Google搜索大海撈針?要不試着把範圍限定在Reddit等特定平台上吧!

相信很多 Google 用戶都有類似的經歷 —— 在打開了搜索引擎后,你滿心歡喜地在文本框中輸入了搜索關鍵詞,然而結果頁面卻被一堆廣告鏈接給佔滿、或者充斥着贊助內容和其它垃圾信息。或許正因如此,Z 世代的年輕人變得逐漸疏遠搜索巨頭、並用 TikTok 等流行平台作為替代。

0.jpg

想要了解新款 iPhone 的一些實用小技巧,短視頻平台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但為了避免在信息的汪洋中大海撈針,其實我們還有一些簡單的搜索引擎小技巧可以運用。

BGR 指出,下次當你想從 Google 上搜尋特定信息時,可以試着再附加上限定範圍,比如在搜索關鍵詞後面加上“Reddit”。

以冰箱口碑為例,如果直接搜索“best refrigerators”,那前排可能好幾個搜索結果都是贊助商的廣告。

接着往下翻的話,你或許可以看到來自各大媒體的指南,比如《消費者報告》。

但若你深知某些平台上的討論更有價值,此時在關鍵詞後面加上個“Reddit”,就能夠實現更高效的檢索。

1.webp

以下是 Google 返回的前四個鏈接:

● 靠譜的冰箱品牌:r/appliancerepair – Reddit

● 你會推薦什麼品牌 / 型號的冰箱?- Reddit

● 口碑不錯 / 需要避雷的冰箱品牌 – 矛盾信息

● 我的家人想搞台新冰箱。我認為這台不錯…

如你所見,此類鏈接更有可能向用戶提供高價值的信息,真人評價遠比簡單粗暴的促銷推薦要靠譜得多、同時提供了大媒體評測之外的獨特參考視角。

不過之所以在 Google 搜索引擎上檢索 Reddit 社區里的內容,主要也是因為後者的站內搜索功能做得太不方便了。

(0)
上一篇 2022-09-27 16:32
下一篇 2022-09-27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