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將成為首家使用亞馬遜網絡服務雲平台的汽車製造商

兩家公司周四共同宣布,寶馬將成為第一家使用亞馬遜網絡服務的雲軟件來管理其聯網車輛數據的汽車製造商。寶馬公司表示,目前它在路上有大約2000萬輛聯網汽車。亞馬遜的軟件將被整合到寶馬的”Neue Klasse”平台,用於其未來的電動車系列。

寶馬集團負責車輛連接平台的副總裁Nicolai Krämer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個平台”處理的車輛數據量大約是當前一代寶馬車型的三倍”。

現代汽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多地依靠軟件運行,為遠程信息處理、導航和先進的駕駛輔助功能等功能提供算力。汽車製造商正越來越多地與硅谷的軟件巨頭達成許可協議,以更好地管理這些車輛所產生的所有數據。這些數據被用來開發新的數字產品,出售給他們的客戶,並為未來更多的自動駕駛功能奠定基礎。

亞馬遜表示,它的目標是將其他汽車公司作為其軟件的客戶,將AWS雲平台作為收集車輛數據、管理大型車隊以及改善維護和修理過程的一種簡便方法。亞馬遜說,該平台還可以使汽車製造商以更低的成本提供”先進的車輛功能和更個性化的駕駛體驗”。

根據寶馬和亞馬遜的說法,AWS的雲比其他競爭軟件供應商的雲更安全,聲稱它更加不容易遭遇黑客攻擊或其他網絡安全漏洞的影響。因為只有寶馬集團的內部領域專家–車輛應用開發人員、車隊經理、數據科學家以及人工智能、商業智能和開發工程師才能通過自助服務機制獲得數據,該機制可以收集流式車輛數據,輕鬆添加新的數據源,根據管理政策配置訪問權限,並監控流式數據源的質量和健康狀況。

rbaldwin_220414_5255_0009.webp

(0)
上一篇 2022-10-13 21:37
下一篇 2022-10-13 2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