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小行星Bennu在未來撞上地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據外媒CNET報道,從美國宇航局的一個航天器對具有潛在危險性的小行星Bennu的訪問中收集的數據顯示,當這顆大的太空岩石在22世紀近距離經過地球時,未來的人們將希望密切關注它。

U(YH_VJX$KWU3Q[2%PX_E@V.png

研究人員使用了來自 Osiris-Rex任務的信息,該任務花了兩年多的時間對Bennu進行跟蹤、研究甚至取樣,以更好地了解它未來穿越內太陽系的路徑。他們發現這個直徑1700英尺(518米)的太空巨石在未來撞擊我們的星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實際上比以前認為的略高,但仍然沒有什麼值得擔憂的。

NASA近地天體研究中心(CNEOS)的Davide Farnocchia在周三的電話會議上告訴記者:“我對Bennu的擔心並不比以前多。撞擊的概率仍然很小。”

據Farnocchia介紹,從現在到2300年,這一概率約為1/1750,或0.06%,人們可以排除從今天到2135年的任何撞擊機會。Farnocchia解釋說,在那個近距離通過的過程中沒有碰撞的威脅,但是在Osiris-Rex之前,對於一些影響,如我們星球的引力,如何改變Bennu的路徑,也許使後來的撞擊更有可能,這一直存在着一些重大的不確定性。

HS%P@{}NYM6583H6GS83T47.png

研究小組利用 Osiris-Rex的數據來研究從航天器本身的可能影響(模型顯示它沒有改變小行星的路徑),到太陽的熱量能夠對一個小天體施加的微小力量,這被稱為亞爾科夫斯基效應(Yarkovsky effect)。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高級研究科學家Steve Chesley解釋說:“對Bennu的影響相當於三顆葡萄的重量不斷作用於小行星。微小,是的,但在確定Bennu未來幾十年和幾個世紀的撞擊機會時,意義重大。”

Farnocchia、 Chesley和其他幾位研究人員撰寫了一份關於Bennu未來旅行的研究報告,發表在最新一期的《 Icarus》雜誌上。

不過2182年9月24日是Bennu行程中最重要的一個日期,因為它有0.04%的機會在那天撞擊地球。”我們不應該過於擔心它,”Farnocchia重申。”我們有時間繼續追蹤這顆小行星。”

(0)
上一篇 2021-08-12 08:58
下一篇 2021-08-12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