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Andrew Forrest的新挑戰:2022年前首艘氨氣動力船投入使用

在氫氣採礦卡車和氨氣動力機車方面取得快速成功之後,澳大利亞礦業億萬富翁安德魯·福雷斯特(Andrew Forrest)宣布開啟新的挑戰:在 2022 年前讓世界上第一艘氨氣動力船投入使用。這艘船將會在長 246 英尺(75米)的 MMA Leveque 號上進行改造,這是一艘在新加坡註冊的輔助船,到目前為止,主要用於將化學品和鑽井液運送到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海上鑽井平台。

59qnfbd5.jpg

目前已經有不少企業開始涉足氨氣航運項目,例如來自芬蘭的 Wartsila 公司。該公司以製造大型內燃機而聞名,現在它正和一家挪威公司合作,在一艘船上改裝內燃機,將使用 70% 的氨。這計劃在 2023 年完成,之後該公司計劃提高氨的比例。

希臘的 Avin 國際公司已經啟用了一艘 900 英尺(274米)的准氨氣油輪,儘管它最初將使用化石燃料,據推測招商局重工(江蘇)將在 2024 年向復興航運交付一系列准氨氣就緒汽車運輸船。

在電動而非燃燒方面,挪威的 Eidesvik 公司正在與 Fraunhofer 團隊合作開發“維京能源”(Viking Energy)號,這是一艘供應船,通過裂變反應堆、燃料電池和催化轉換器,使用氨為電力驅動系統提供燃料。這也預計將在 2023 年商業化。

Forrest 旗下的清潔技術企業 Fortescue Future Industries(FFI),這是他的礦業公司 Fortescue Metals Group(FMG)的子公司,正在開展一系列與綠色氫氣有關的令人眼花繚亂的項目–這既是 FMG 努力使其自身的採礦業務脫碳的一部分,也是為了讓儘可能多的手指進入新興氫氣領域。

今年8月,Forrest 宣布,FFI 團隊花了大約四個月的時間,將FMG的一輛巨大的採礦運輸卡車改裝為使用氫燃料電池,該公司將在2025年後開始在其車隊中推廣這一試點。今年早些時候,該團隊成功地將混合氨作為機車發動機的燃燒燃料,這是它正在努力追求的另一個項目。

Forrest 最近宣布和 Universal Hydrogen 合作,為航空項目提供清潔燃料,直到2035年,而且它將開始建設一個電解器的製造設施,這將是目前整個全球製造能力的兩倍以上。它正在約旦、印度、巴西、新西蘭、巴布亞新幾內亞、阿富汗和澳大利亞等地建設綠色氫氣生產設施,並已簽署協議,成為英國最大的綠色氫氣供應商。

FFI 的新目標是推出世界上第一艘以氨為動力的船舶。FFI 計劃在未來 12 個月內,與 MMA Offshore Limited 合作,對這艘 75 米長的船進行改裝,使其幾乎可以完全使用綠色氨水。該船目前使用四台康明斯柴電發動機,總功率為 6920 馬力。

(0)
上一篇 2021-11-12 15:11
下一篇 2021-11-12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