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一石激起千層浪 興奮的美國股市多了一些遐想空間

全球首富周一成全了美國股市。隨着他披露自己買入了推特的一筆股權,伊隆·馬斯克不僅讓這個社交媒體平台的股價創下2013年首日上市以來的最大漲幅,幾乎所有增長股也都跟風走高——最終,納斯達克100指數、標普500指數甚至羅素2000指數也都跟着沾光。

馬斯克一石激起千層浪 興奮的美國股市多了一些遐想空間

“這兒有個人剛剛把大量資金重新投入市場,”Jones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師Michael O’Rourke說。

馬斯克自己的特斯拉也受益,股價上漲了5.6%。此前,該公司在周末期間報告了創紀錄的第一季度交付量,提振了投資者對該公司的信心。

“整體消息是積極的,它們受到馬斯克的推動,我認為這有助於增長股,”O’Rourke說。“投資者感覺好多了。”

納斯達克100指數上漲2%,跟蹤社交媒體板塊的一個ETF上漲超過5%。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上漲4%,Snapchat母公司Snap Inc.上漲5.2%,Pinterest Inc.上漲10%。推特收盤上漲27%,至49.97美元。

馬斯克表示持有推特9.2%的股權,成為其最大的股東。而一周前,馬斯克暗示自己可能會動搖社交媒體行業。根據上周五的收盤價計算,這部分股權價值約為28.9億美元。

Cathie Wood的ARK Innovation ETF周一上漲了4.4%,充分展現了馬斯克掀起的逐險風氣。

周一的行情為美國股市的4月表現開了一個好頭,而在過去25年裡,4月份一直是標普500指數的幸運月。

儘管美國公司財報季即將拉開帷幕,數十年來最高通脹對他們利潤率的打擊即將浮出水面,但投資者對美股4月份再接再厲寄予了厚望。匯總數據顯示,自1997年以來, 標普500指數4月份的平均回報率為2.5%。

不過,並非所有股票周一都喜氣洋洋。美國經紀公司BTIG指出,與美國經濟健康狀況相關的周期性股票,包括銀行、住宅建築商和運輸板塊,跟大盤走勢相反,讓人擔心股市這一輪漲勢的耐力。

(0)
上一篇 2022-04-05 07:32
下一篇 2022-04-05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