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Crew-4離開空間站時間因天氣原因推遲

SpaceX Crew-4原定於美國東部時間10月12日下午7:05從國際空間站分離以開始其返回地球的旅程。按照原計劃,該飛船應在10月13日周四下午5點41分左右降落。然而,由於濺落區附近的惡劣天氣,返回家園的時間被推遲了。據悉,Crew-4自4月27日以來一直在國際空間站上。

SpaceX Crew-4離開空間站時間因天氣原因推遲

現在,NASA和SpaceX的新目標時間將不早於美國東部時間10月13日周四上午10:05,之後,在近8個小時飛行后,即周四下午5點43分,在佛羅里達州的海岸線上濺落。

任務小組繼續監測從佛羅里達州上空經過的冷鋒,該冷鋒有可能給大西洋和海灣沿岸的濺落區附近帶來大風和降雨天氣。任務團隊將繼續監測濺落和回收條件並在分離前6小時左右進行另一次天氣審查。

SpaceX Crew-4離開空間站時間因天氣原因推遲

Crew-4龍飛船跟空間站的分離取決於各種因素,包括航天器的準備情況、回收團隊的準備情況、天氣、海況和其他因素。在目前與空間站對接的情況下,“自由號龍飛船(Dragon Freedom)”狀態良好。另外,10月14日周五也有後備對接的機會。

NASA將對即將到來的Crew-4任務的返回活動進行現場報道,NASA宇航員Bob Hines、Kjell Lindgren和Jessica Watkins及ESA宇航員Samantha Cristoforetti也將出席。

龍飛船的艙門關閉、脫離對接和濺落的報道將在NASA TV、NASA應用及該機構的網站上直播。另外,NASA還將主持一個只有音頻的飛船降落後新聞電話會議。

NASA的SpaceX Crew-4返回報道如下(所有時間均為美國東部時間):

10月13日,周四

上午8點 – 艙口關閉報道開始,8點20分艙口關閉;

上午9:45 – 解除對接報道開始,上午10:05解除對接,並開始濺落;

下午5:43 – 在佛羅里達州海岸濺起水花;

下午7點 – 從休斯頓的NASA約翰遜航天中心召開返回地球的媒體電話會議。

(0)
上一篇 2022-10-13 14:39
下一篇 2022-10-13 14: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