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用切碎的PPE製造更堅固的混凝土 強度提高22%

科學家們在更耐用的混凝土形式方面不斷取得進展,澳大利亞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的工程師們在這項研究的最前沿已經工作了一段時間。他們的最新例子同時解決了正在進行的大流行病所產生的大量廢物,展示了一種結合了切碎的個人防護設備(PPE)的混凝土形式,以提高性能。

I{YAF]B_[WI94VY7ZCHY_7W.png

RMIT的研究人員在思考混凝土的新方法時並不害怕發揮創造力,他們從輪胎、龍蝦殼和鋼渣等各種材料中尋找靈感。去年,他們還展示了如何將一次性口罩加工成更堅固的再生混凝土骨料,用於道路鋪設。

這一次,該團隊擴大了他們的工作範圍,包括新冠大流行產生的其他廢物。據研究人員稱,全球每天平均生產約54000噸個人防護設備,全世界每月約有1290億個一次性口罩被丟棄。他們的研究可能發現了一種賦予這些材料第二次生命的新方法。

下載.webp

在三項研究中,研究小組將粉碎的醫用罩衣、橡膠手套和口罩以不同的濃度加入到混凝土中,濃度從0.1到0.25%不等。研究發現,橡膠手套可以將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提高22%,而口罩可以將其提高17%。同時,切碎的罩衣將抗壓強度提高了15%,彈性提高了12%,抗彎曲應力提高了21%。

李傑教授說:“我們都見過一次性口罩在我們的街道上亂扔,但即使這些廢物被妥善處理,最終也都被填埋了。通過循環經濟的方法,我們可以使這些廢物不被填埋,同時充分利用這些材料的全部價值來創造更好的產品–這是一個全方位的勝利。”

1-s2.0-S221450952200540X-ga1_lrg.jpg

該團隊的目標是調查將不同PPE項目混合在一起的性能優勢,並與衛生和建築行業合作,努力進行現場試驗。

該研究的共同負責人Rajeev Roychand博士說:“雖然我們的研究還處於早期階段,但這些有希望的初步發現是朝着開發有效的回收系統,使一次性PPE廢物不被填埋的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

這三項研究發表在《建築材料案例研究》、《整體環境科學》和《清潔生產雜誌》等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8-25 11:24
下一篇 2022-08-25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