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展開調查 Moderna新冠疫苗引發心肌炎概率或超預期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聯邦政府的衛生官員正在調查由Moderna (MRNA.US)開發的新冠疫苗導致年輕人在接種后出現心肌炎等副作用是否會高於預期。調查人員包括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和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官員。

儘管Moderna強調,其新冠疫苗影響心臟的副作用“可能”仍然是罕見的。

美FDA展開調查 Moderna新冠疫苗引發心肌炎概率或超預期

調查的重點是來自加拿大的新數據,這些數據表明,與輝瑞(PFE.US)和BioNTech(BNTX.US)等競爭對手的疫苗相比,Moderna的疫苗在年輕人群中具有更高的風險,特別是在30歲以下的男性中。

美國政府正在試圖確定美國的數據是否也表明Moderna疫苗在上述人群中是否同樣存在更高的風險。

今年6月,FDA更新了輝瑞(/ BioNTech和Moderna 疫苗的情況說明書,以反映其使用后出現罕見心肌炎病例的可能性。

截至發稿,該股盤前跌近3%。

(0)
上一篇 2021-08-21 00:19
下一篇 2021-08-21 0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