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內已跌30% DRAM內存要繼續暴降 庫存堆積如山

DRAM內存芯片價格雖然今年已經跌了30%,不過好戲還在後頭。“去年各種芯片都缺貨,但是DRAM的供應是充足的,這在生產的時候就會有因為芯片缺貨而DRAM無法消耗的情況,但凡缺一個芯片,產品都做不出來,那DRAM消耗不掉只能放着,以至於去年就已經堆了很多料。”有代理商向集微網透露。

雖然今年芯片不缺了,但是需求也沒了,然而原廠庫存很多,他們是要一直出貨的,只是下游和終端已經無法消化,現在庫存已經堆的像山一樣,都是虧錢在賣。

年內已跌30% DRAM內存要繼續暴降 庫存堆積如山

據悉,需求萎靡主要是以手機為代表的消費電子景氣度持續下降,PC出貨量也在持續下滑,於是存儲廠商便開始去庫存,以至於DRAM價格便一路走低。

現階段存儲市場產能過剩、供過於求的現象愈發嚴重,不過原廠目前仍舊在搶市場和維持利潤之間權衡,存儲廠商在供需扭轉之前,或許只能被迫降價加快周轉。

有圈內專家更是直言,主流DDR3、DDR4的產品,現在較今年2月份已經下跌了20%—30%,而且下半年肯定還會繼續下跌。現在一眼看到年底,今年完全沒希望的,業內預計到明年可能才會好一點。

(0)
上一篇 2022-07-07 03:49
下一篇 2022-07-07 0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