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Walk”:另一個像Follina一樣被微軟忽視的MSDT漏洞獲得非官方補丁

最近,一個被稱為”Follina”的微軟支持診斷工具(MSDT)零日漏洞浮出水面,當時安全研究人員發現了這個漏洞,而且由於媒體的報道,這個消息已經傳開。微軟最初顯然忽視了這個漏洞,認為它是一個非安全問題(,不過後來,該公司承認這是一個遠程代碼執行(RCE)漏洞,並為其分配了跟蹤ID
CVE-2022-30190。

雖然除了禁用MSDT的步驟外,微軟沒有提供官方補丁,但0patch團隊發布了一個微補丁,你可以從其官方博客文章的鏈接中下載。

Vuln_7418_NO-CVE_DogWalk_PatchCard_1024x512.png

繼Follina之後,另一個兩年前首次報告的零日威脅也浮出水面,與Follina一樣,這個威脅顯然也被微軟忽略了,因為該公司認為它不符合”即時服務要求”。

圖片.png

Invalid_filename.png

這個還沒有跟蹤ID或CVE的漏洞被命名為”DogWalk”,它被發現是一個路徑穿越漏洞,其載荷可以被落在Windows啟動文件夾位置。

C: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

這意味着當用戶下次登錄他們的系統時,惡意軟件會被執行。下載的diagcab文件有一個網絡標記(MOTW),但MSDT忽略了這個警告並仍然運行它,使用戶容易受到這種潛在的利用。

DogWalk_patch.png

0patch的微補丁由簡單的11條指令構成,基本上可以阻止這個MSDT文件的運行。和Follina一樣,它也適用於以下Windows版本:

Windows 11 21H2

Windows 10 21H2

Windows 10 21H1

Windows 10 20H2

Windows 10 2004

Windows 10 1909

Windows 10 1903

Windows 10 1809

Windows 10 1803

Windows 7

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ndows Server 2012

Windows Server 2012 R2

Windows Server 2016

Windows Server 2019

Windows Server 2022

要下載該第三方補丁,請到這裡鏈接的0patch官方博客文章,你還可以在文章中找到更多技術細節:

https://blog.0patch.com/2022/06/microsoft-diagnostic-tools-dogwalk.html

(0)
上一篇 2022-06-08 17:53
下一篇 2022-06-08 1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