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Kernel 6.1將放棄“fwserial”驅動程序來減輕內核的負擔

Linux Kernel 6.1 的階段性調整並不是特別顯著,但代碼中通過放棄舊的“fwserial驅動程序來減輕內核的負擔。Linux “fwserial” 驅動程序允許通過 IEEE-1394 (Firewire) 進行 TTY,以實現有線對等體之間的高速串行連接。

xbutkrww.webp

fwserial 驅動程序允許在 Linux 到 Linux 系統之間使用 ad-hoc 傳輸協議。這在當時是一個很好的概念,但鑒於 Firewire 越來越少見,而且現在系統之間有 Thunderbolt 隧道/網絡等,再加上沒有人繼續維護驅動程序,現在這個驅動程序已經沒有太大價值。

談及 Linux 內核中刪除該驅動程序時,Greg Kroah-Hartman 指出,自從該驅動程序在 2012 年被合併以來,沒有人加緊維護該驅動程序並使其進入升級的階段。

因此,它已被刪除,但如果有人對 Firewire 上的這種高速串行/TTY 連接感興趣並願意投資維護支持,它可能會返回。刪除 fwserial 驅動程序使 Linux 內核源代碼樹減少了不到 4000 行代碼。

(0)
上一篇 2022-10-13 09:26
下一篇 2022-10-13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