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動新計劃:到2035年電動汽車將佔新車銷量的100%

根據國際能源署的數據,電動汽車被證明是相當受消費者歡迎的,2021年全球銷售的汽車中有9%採用了電氣化動力系統。這比2019年有了明顯的增長,當時銷售的車輛中只有2.5%是電動汽車。電動汽車銷量的增長促使一些汽車製造商已經宣布計劃逐步淘汰所有內燃機(ICE)汽車,轉而採用全電動汽車。汽車製造商沃爾沃是其中的佼佼者,它計劃最早在2030年實現全面電動化。然而,在某些情況下,政府也在介入,通過立法和其他激勵措施,鼓勵汽車製造商和汽車買家使用純電動汽車。

volvo-all-electric-by-2030---volvo_c40_recharge.webp

加拿大就是這樣一個國家,它已經宣布計劃在2035年之前停止銷售新的內燃機汽車,以便此後在該國銷售的所有汽車中100%都是電動汽車。該國在減少汽車碳排放方面有着既得利益,一項研究表明,該國已經感受到全球變暖的影響,遠遠超過世界上大多數其他國家。根據加拿大環境和氣候變化機構的一份報告,加拿大正在以全球兩倍的速度變暖。這將增加森林火災的強度,影響下雨的頻率和下雪的程度,以及其他不必要的影響。該國希望推動電動車的使用將有助於解決一些氣候挑戰。

加拿大政府在啟動向全電動汽車市場的過渡方面並不含糊。它正在為電動汽車充電站提供4億美元的新資金,目的是為加拿大的網絡增加5萬個電動汽車充電站。加拿大基礎設施銀行正在為電動汽車充電和相關基礎設施補充5億美元的額外投資。另有6億美元被投資於智能可再生能源和電氣化路徑計劃,以確保電動車充電網本身也由可再生能源驅動。

加拿大政府還提供17億美元,進一步擴大其零排放汽車激勵計劃(iZEV),該計劃旨在提供補貼,使普通加拿大公民更容易購買電動汽車。根據加拿大電動自治組織的數據,2021年,在加拿大銷售的新車中只有5%是電動汽車。為了幫助實現2035年所有電動汽車的目標,加拿大政府正在制定銷售任務,將看到電動汽車在2026年佔新銷售汽車的20%,到2030年至少佔60%,然後在2035年達到100%的目標。

(0)
上一篇 2022-04-02 08:29
下一篇 2022-04-02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