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軌道和Rocket Lab正在為在新大陸的發射做準備

Virgin Orbit和Rocket Lab正在擴大它們的發射能力,因為每家公司都在為從它們從未飛過的國家進行的首次任務做準備。對Rocket Lab來說,那是美國,對維珍來說,那是英國。

維珍軌道和Rocket Lab正在為在新大陸的發射做準備

當地時間周三,Rocket Lab表示,Electron火箭抵達弗吉尼亞州沃勒普斯島的2號發射場(LC-2);維珍的Cosmic Girl 747飛機則於昨日傍晚在英格蘭西南部康沃爾郡的紐基機場着陸。維珍的LauncherOne火箭預計將於本周晚些時候抵達康沃爾。

這些任務對這兩家公司來說都是重要的里程碑。到目前為止,Rocket Lab專門從該公司位於新西蘭馬希亞半島的建築群中發射Electron。而與此同時,維珍軌道的Cosmic Girl 747飛機和LauncherOne火箭只在美國起飛過。

兩者執行的都是商業任務。Electron將為HawkEye 360部署射頻衛星,這是兩家公司之間三次發射交易中的第一次。這次發射將在12月的某個時候進行。維珍的清單則包括來自英國、波蘭的有效載荷和阿曼的首顆CubeSat。這家位於長灘的公司計劃在11月發射–這是英國有史以來的第一次軌道任務–儘管它仍在等待英國航空監管機構的發射許可。

Rocket Lab CEO Peter Beck在該公司的投資者日上稱,計劃在2023年第一季度從LC-2號發射第二次任務。該任務將為一個商業客戶攜帶有效載荷,該客戶尚未公布。Rocket Lab在Wallops的大量投資並沒有結束。該公司還計劃利用該基地進行其中等運力的Neutron火箭的所有製造、運營和發射。Rocket Lab將在2024年的某個時候嘗試首次發射中子號。

維珍的LauncherOne在2021年1月首次成功進入太空,隨後還有兩次任務都是從加利福尼亞的莫哈韋航空港起飛。跟傳統的發射系統不同,維珍70英尺長的火箭在747飛機的機翼下被運到高空並在半空中與飛機分離。

雖然維珍的任務將標誌着英國的首次發射,但英國政府希望這不會是最後一次。英國在脫歐后一直在對航天領域進行重大投資,並且自2012年以來,其國內航天業一直在穩步增長。也許政府最知名的投資是它花了約5億英鎊收購衛星運營商OneWeb的45%的股份。2月,它還發布了一項計劃,在未來10年內向軍事衛星和其他國防部門的空間技術投資14億英鎊。

(0)
上一篇 2022-10-13 08:27
下一篇 2022-10-13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