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和Twitter刪除了針對烏克蘭人的虛假信息賬號

Facebook和Twitter於周末刪除了兩個反烏克蘭的“秘密影響行動”。這兩家公司稱,其中一個跟俄羅斯有關,另一個與白俄羅斯有關。其中一項行動是一個宣傳活動。Facebook發言人稱,它使用計算機生成的面孔來提高包括Instagram在內的幾個平台上假專欄作家的可信度。

Facebook和Twitter刪除了針對烏克蘭人的虛假信息賬號

另一個行動則使用黑客賬號來推動類似的反烏克蘭宣傳,並跟一個已知的白俄羅斯黑客組織有聯繫。

被Facebook和Twitter刪除的網絡推送了普京本人在宣布軍事行動的講話中提到的敘述,該行動後來變成了大規模入侵。

該公告還表明,俄羅斯繼續使用多年前在2016年大選前後首次發現的虛假信息策略,不過有了一些進步–最明顯的是使用了可以創建逼真和原始人臉的軟件。

Meta安全政策主管Nathaniel Gleicher稱,這兩個虛假信息團體中較大的團體在俄羅斯及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頓巴斯和克里米亞地區運作,它跟美國政府指定為與俄羅斯情報部門有聯繫的更廣泛的虛假信息工作的一部分的網站News Front和South Front有關。

Facebook表示,它撤下了40個跟虛假信息行動有關的賬號並稱它們是在Twitter、Instagram、Telegram和俄羅斯社交網絡上傳播的更大的角色塑造行動的一小部分。

Twitter表示,它禁止了十多個與News Front和South Front Russia有關的賬號,這些賬號正在推送跟一個名為Ukraine Today的新宣傳網站的鏈接。

周一晚些時候,YouTube發言人Ivy Choi表示,該公司已經關閉了一系列跟俄羅斯影響行動有關的頻道,不過這些頻道的用戶數量非常少。

(0)
上一篇 2022-03-01 07:31
下一篇 2022-03-01 0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