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蘋果在全球平板電腦和個人電腦銷售中名列前茅

新的研究報告稱,蘋果公司的Mac系列是2022年第一季度最暢銷的電腦,雖然iPad銷量下降,但兩者相加仍然引領市場在報告iPhone是2022年第一季度唯一銷量增加的智能手機后不久,研究公司Canalys表示,蘋果在電腦和平板電腦市場也處於領先地位。

48245-94237-001-Canalys-xl.jpg

“在整個PC市場(包括台式機、筆記本和平板電腦),”該公司在電子郵件中報告說。”蘋果從聯想手中奪得了第一名,因為它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出貨量為2230萬台,每年增長1%。”

“排名第二的聯想同比下降了12%,全球出貨量為2110萬台,”它繼續說。”惠普的出貨量為1590萬台,排名第三,因為它也經歷了18%的大幅下降。”

Canalys表示,這些數字是在包括平板電腦在內的全球整體PC市場同比下降3%的情況下出現的。該公司稱,這種現象由消費者和教育需求下降帶來,尤其是Chromebook下降了60%至490萬台。

在同一時期平板電腦市場下滑了3%,共售出3860萬台設備。Canalys說:”排名第一的蘋果公司在第一季度的出貨量下降了2%,它在全球範圍內出貨了1490萬台iPad。排名第二的三星也出現了2%的下滑,平板電腦總出貨量為790萬台。”亞馬遜一年來首次超過了聯想,在其Fire平板電腦大量打折的背景下銷量增長了3%,位居第三。”

Canalys同意蘋果的觀點,即iPad銷量下降的部分原因是供應緊張。它說,從2021年第四季度開始的需求曾被預期延伸到2022年第一季度,但目前的供應難題可能會持續到第二季度。

(0)
上一篇 2022-05-04 20:57
下一篇 2022-05-04 2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