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計劃發射TROPICS小型衛星集群 以研究地球上空的颶風

颶風是地球上最強大和最具破壞性的天氣事件。為了研究這些強大風暴,美國宇航局計劃發射TROPICS小型衛星集群,對降水結構和風暴強度進行觀測。這是一個由6顆小型衛星組成的集群,通過探測空氣中氧氣和水蒸汽自然發出的熱輻射來測量風暴強度。

美國宇航局計劃於2022年發射6顆氣象衛星,並且在上個月發射了該衛星的測試版本,稱為探路者。發射后,TROPICS衛星群將一起工作,對風暴的降水、溫度和濕度提供近乎每小時的微波觀測。這項任務預計將幫助科學家了解驅動熱帶氣旋增強的因素,並改進預測模型。

TROPICS-Satellite.jpg

2020年的大西洋颶風季是有記錄以來最殘酷的季節之一,產生了破紀錄的30個風暴。更重要的是,在這些風暴中,10個風暴增強迅速,一些風暴在兩天內就以每小時100英里的速度節節攀升。目前許多氣象衛星通常每隔幾小時才測量一次風暴,在風暴可能迅速加強的地方留下覆蓋空白。

NASA這些氣象衛星每顆不超過一英尺長,旨在詳細了解破壞性風暴產生的重大影響。它們的任務是對風暴的降水、溫度和濕度進行近乎每小時一次的觀測,使科學家能夠更好地了解風暴增強的驅動因素。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麻省理工學院林肯實驗室研究人員開發了一個小型化的微波輻射計,大約只有咖啡杯那麼大。

隨着地球氣候的不斷變化,像TROPICS這樣的低成本但功能強大的衛星將成為重要的工具,幫助我們更好地觀察風暴快速變化發展,並幫助提升天氣預報的準確性。

(0)
上一篇 2021-07-08 23:44
下一篇 2021-07-08 23: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