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聰入局數字藏品,寒冬之下9月仍有6家平台獲得融資

來源:財聯社|元宇宙NEWS

記者 徐賜豪

此前元宇宙NEWS報道,在9月份有21家數字藏品平台被清退。不過,在“寒冬”之下也有公司在湧進。

數藏平台“名堂”日前正式上線,10月9日開放預約,截至今日,短短兩天竟有27萬人預約申購。

值得注意的是,申購火爆的背後是該平台股東出現了王思聰的身影。

此外,在9月份也有不少數藏平台拿到了融資。

王思聰“現身”名堂數藏平台

“名堂MintTang”微信公眾號顯示,運營主體是上海薄荷鎮藝術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上的工商資料顯示,該公司成立於2022年8月15日,註冊資本200萬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為孫茜婧,經營範圍含互聯網銷售、文藝創作、拍賣業務、網絡文化經營等。

該公司工商資料上的網址鏈接是名堂MintTang的h5活動頁面,根據該公司公布的官方路線圖,名堂將於11月開放藏品流轉。

此外,“名堂 MintTown” 微信公號提到,該平台的數字藏品在華為雲數字資產鏈上進行發行。

股權穿透圖顯示,該公司由上海香蕉計劃娛樂文化有限公司、上海魔方泛文化娛樂集團有限公司、劉剛共同持股。其中上海香蕉計劃娛樂文化有限公司持有上海薄荷鎮藝術科技有限公司的5%股份,而王思聰持有上海香蕉計劃娛樂文化有限公司27%的股份。

據“名堂MintTang”微信公眾號介紹,名堂由魔方文娛集團孵化,集團旗下有摩天輪票務、香蕉娛樂、魔方演藝等子品牌。而魔方文娛集團由王思聰的普斯資本投資。

名堂MintTang平台自10月9日開放預約,截至發稿,h5頁面顯示預約人數突破27萬人。10月11日開始申購,名堂發售創始藏品——MintTang造物卡,售價為499元,將發行5000份,其中市場流通4000份,即創始藏品發行總價值將達到249.5萬元。

9月份6家數藏平台拿到融資

根據公開報告,截至2022年6月中旬,國內數字藏品平台已超500家。此外,數字藏品總額及數量一年之間大幅增長,從每月發行的數字藏品數量來看,從2022年2月開始,單月的發行數量突破百萬級別。其中,5月達到高峰,發行數量最高達496.9萬件。

不過5月上旬,自數字藏品交易平台iBox市值逼近100億元大關,迎來短暫的高光時刻后便急轉直下,開啟了震蕩下跌之路。

不少玩家買入的數字藏品價格甚至出現腰斬,損失慘重。另一家數字藏品平台“TT數藏”則發布了跑路公告,稱老闆挪用平台啟動資金100萬元進行iBox投資,持倉已縮水至10萬元,平台無法繼續運營。

據元宇宙NEWS記者不完全統計,在大量質疑聲音和玩家不斷離場的背景下,在過去的9月份共有21家數藏平台宣布清退。

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元宇宙產業委員會執行主任於佳寧向記者表示,數字藏品平台批量退出市場,釋放了一些市場不正常發展的信號,也為此前過熱的數字藏品行業起到“降溫”的作用,讓更多行業參與者思考數字藏品背後真正的應用路徑。

在於佳寧看來,大量數字藏品平台的退出可以促使更多從業者以長期心態去看待數字藏品背後的邏輯,而不是短期的炒作與存量競爭,從而全面促進行業生態發展。

市場的變化無時不再,有玩家退出,也有不少機構和資本新入局,其中就包括王思聰。

9月19日,靈境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光雲基金獨家投資的數千萬元A輪融資。光雲基金是由光大控股和網易聯合發起設立的股權投資基金,基金出資方還包括中金啟元國家新興產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浙江出版聯合集團和杭州高科技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機構。

此外,據元宇宙NEWS記者不完全統計,9月份數藏行業完成了6筆融資(如下圖所示)。不過除了靈境數科外,其他5家平台都未對外公布具體的投資機構。

王思聰入局數字藏品,寒冬之下9月仍有6家平台獲得融資

“數字藏品行業具有‘輕資產、快現金、易操作、高利潤、低風險’等投資屬性,正受到越來越多投資者的熱情追捧,自然不斷有新人入局。”在天使投資人、資深元宇宙專家郭濤看來,王思聰、網易、甚至國有資本布局數字藏品都不足為奇。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78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2 10:00
下一篇 2022-10-12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