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機場聯絡線項目盾構掘進創紀錄 建成后虹橋到浦東機場縮短到40分鐘

據中國鐵道建築報消息,由中鐵十四局承建的上海機場聯絡線2標單月推進288環,進尺達到576米,平均日進尺19.2米,創造了全預製大直徑泥水盾構國內最快紀錄。據了解,上海機場聯絡線是上海市首條市域鐵路,正線全長68.6公里,是國內首條與國鐵網絡互通互聯的市域鐵路示範工程。

中鐵十四局承建的2標段盾構段隧道為全線重點控制工程,隧道長4939.8米,盾構隧道管片外徑13.6米,內部結構全預製拼裝。

據悉,上海機場聯絡線工程計劃於2024年建成投運。投運后,浦東、虹橋兩大機場中轉時間預計由原來的90分鐘縮短到40分鐘之內,將極大方便旅客出行。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位於中國上海市浦東新區,而上海虹橋國際機場位於上海市長寧區和閔行區交界處,兩地的直線距離約為46公里。

上海機場聯絡線項目盾構掘進創紀錄 建成后虹橋到浦東機場縮短到40分鐘

(0)
上一篇 2022-10-12 00:56
下一篇 2022-10-12 0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