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認為蘋果的下一個MacBook生產中心可能是泰國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稱,蘋果轉移生產地點的努力將集中在將更多的全球iPhone訂單轉移到印度,而將MacBook的生產轉移到泰國。目前蘋果的全系列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機型都在中國工廠組裝。

分析師認為蘋果的下一個MacBook生產中心可能是泰國

我們知道蘋果正在將其生產從以中國大陸為中心的方式慢慢遷移到使用多個主要中心的方式。在對這一計劃如何展開的最新一輪猜測中,郭在進行供應鏈調查后提出了他的看法。

郭明錤周二在Twitter上說,蘋果的計劃可能涉及塔塔集團與和碩或緯創合作,在印度發展iPhone組裝廠,這與9月初的傳言相呼應。由於80%以上在印度生產的iPhone用於滿足國內需求,他認為這種潛在的搭配可能會”加速提高非中國iPhone的生產比例”。

對於MacBook筆記本產品,郭明錤認為該產品類別的主要非中國生產地是泰國。蘋果的長期MacBook供應商廣達電腦在過去幾年中一直在擴大其在泰國的業務。

至於轉移產能可能需要多長時間,預期是三年至五年內,包括美國市場在內的MacBook設備可能由中國以外的組裝基地供應,以減少潛在風險的影響。

從長遠來看,郭認為非中國市場將由中國以外的組裝基地提供服務,而中國區域的組裝廠將主要處理龐大的國內訂單。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2-10-11 23:56
下一篇 2022-10-12 0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