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亞幣挖礦熱潮迫使更多SSD製造商收縮質保

幾個月前開始大熱的奇亞幣(Chia)挖礦熱潮,迅速推升了包括 SSD 和 HDD 在內的大容量存儲介質的價格。與此同時,短時間大批量的數據寫入量,也讓硬盤製造商意識到必須給現有的質保政策“打補丁”,即便這麼做也讓許多普通消費者感到忿忿不平。據悉,TBW 是 SSD 廠商普遍標示的一個參考數值,消費者可藉此評估驅動器在整個生命周期內可寫入的數據量。

1.jpg

近日,有外媒對多家 SSD 製造商的質保參考數據進行了一番對比回顧。結果發現,許多廠商都已經默默調低了 TBW 數值 —— 顯然是為了嚴格限制挖礦大戶們在普遍的五年質保期內耗盡 TBW 並反薅廠家羊毛。

對於按照預期來使用這些 SSD 的消費者來說,他們基本是不會在閃存顆粒的 TBW 達到閾值前申請免費質保的。

然而以 PNY 為例的廠商,已經在新政策中下調了標稱的 TBW 數值 —— 儘管 2021 年 5 月 17 日前銷售的產品並不受此影響。

2.jpg

PNY 在致 Tom’s Hardware 的一份官方聲明中稱:“我司對 XLR8 CS3030 SSD 實施的新保修政策,主要基於兩方面的原因”。

首先,使用高速消費級 SSD 進行 Chia 挖礦的需求出現了大漲;其次,目前行業內正面臨著的 NAND 閃存供應的普遍短缺。

PNY 的新版質保政策已於 2021 年 5 月 17 日在官網渠道公示,並且在 CS3030 系列 SSD 的規格表中標明。

3.jpg

與此同時,影馳(GALAX)也在中文官網上設置了一個警告彈窗,聲稱“濫用存儲產品”將耗盡此類硬件的額定寫入量(TBW),從而導致售後拒保。

綜上所述,隨着以奇亞(Chia)為代表的“存儲空間”類加密挖礦應用的熱度持續增長,後續或有更多 SSD 製造商選擇對自身更加有利的質保政策。

(0)
上一篇 2021-06-07 15:40
下一篇 2021-06-07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