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研究認為古代火星可能充斥着生命

根據一項模擬年輕火星條件的研究,在火星歷史的早期,這顆紅色星球很可能適合甲烷菌居住。根據亞利桑那大學的科學家領導的一項新的研究,如果火星上曾經有生命,那麼在這個星球的幼年時期的條件很可能會支持它。

一項研究認為古代火星可能充斥着生命

根據於10月10日發表在《自然天文學》雜誌上,在40億年前,地球這個較小的紅色鄰居可能更適合居住。大多數火星專家同意,這個星球開始時的大氣層比今天的密度大得多。富含二氧化碳和氫氣的大氣層很可能創造了溫和的氣候,使水得以流動,並可能使微生物生命得以繁衍。

作者並沒有斷言早期火星上存在生命,但研究表明,地下的早期火星很可能適合產甲烷的微生物居住。這種甲烷菌通過轉換環境中的化學能量並釋放甲烷作為廢物來謀生,目前它們存在於地球上的極端棲息地。例如,它們被發現在沿着海底裂縫的熱液噴口附近。在那裡,它們支持整個生態系統,以適應高水壓、完全的黑暗和接近冰點的溫度。

一項研究認為古代火星可能充斥着生命

利用最先進的火星地殼、大氣和氣候模型,再加上一個類似地球的微生物群落代謝二氧化碳和氫氣的生態模型,研究小組測試了一個新興火星生態系統的假設情景。作者認為,火星大氣中豐富的氫可能在40億年前為產甲烷的微生物提供了充足的能量,當時的條件更有利於生命。費里埃說,早期的火星會與現在的火星有很大的不同,由於大量的氫氣和二氧化碳,這兩種強烈的溫室氣體在大氣中捕獲熱量,火星的趨勢是溫暖和潮濕,而不是寒冷和乾燥。

一項研究認為古代火星可能充斥着生命

研究人員認為火星當時可能比地球冷一點,但不像現在這麼冷,平均溫度很可能徘徊在水的冰點以上,雖然目前的火星被描述為一個覆蓋著灰塵的冰塊,但早期的火星可能是一個多孔的岩石星球,浸泡在液態水中,可能形成湖泊和河流,甚至可能是海洋。

(0)
上一篇 2022-10-11 22:56
下一篇 2022-10-11 22: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