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公司正在研發手套 希望將觸覺帶入“元宇宙”

據Neowin報道,開發一個全面的“元宇宙”需要解決的障礙之一是模擬觸覺。為了應對這一挑戰,Meta公司的一個現實實驗室研究團隊正在開發觸覺手套,這種手套舒適、可定製,最重要的是能夠在虛擬世界中再現一系列感覺,包括紋理、壓力和振動。

1637090599_meta-haptic-glove_story.jpg

開發這些手套的工作仍處於研究過程的早期階段,他們在一段視頻中反映了這一點,因為它們看起來相當笨重。隨着它們變得更加實用,Meta公司希望出售這些手套,允許用戶將它們與VR頭顯或AR眼鏡配對。該公司表示,這些手套將改變用戶的混合現實體驗,使其更具沉浸感。

KINKTKMGQ)~1_))RQZIVRK9.png

Meta公司說,它在過去七年裡一直在研究觸覺手套,它必須開發新的技術、技術和學科。Meta公司提供了以下幾個例子,說明它是如何創新的:

  • 感知科學。由於目前的技術無法在VR中完全重現現實世界的物理學,我們正在探索將聽覺、視覺和觸覺反饋結合起來的想法,例如說服佩戴者的感知系統感受到物體的重量。

  • 軟體機器人技術。現有的機械執行器會產生過多的熱量,這樣的手套不可能被舒適地戴一整天。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正在創造新的軟執行器–手套上到處都是微小的、柔軟的馬達,它們協同運動,向佩戴者的手提供感覺。

  • 微流控:我們正在開發世界上第一個高速微流控處理器–一個小型的微流控芯片,控制移動推桿的氣流。氣流的使用意味着我們可以在手套上安裝更多的執行器,而不是用電子電路來實現。

  • 手部追蹤。即使有了控制氣流的方法,系統也需要知道何時何地能提供正確的感覺。我們正在建立先進的手部追蹤技術,使其能夠準確識別你的手在虛擬場景中的位置,你是否與虛擬物體接觸,以及你的手如何與該物體互動。

  • 觸覺渲染。我們的觸覺渲染器根據對手的位置和手接觸到的虛擬物體的屬性(如紋理、重量和硬度)的理解,向手上的執行器發送精確的指令。

鑒於手套的笨重性質以及該公司仍有挑戰需要克服,它還沒有準備好讓觸覺手套的研究離開實驗室,但它對迄今為止取得的進展和該項目具有的潛力感到興奮。

(0)
上一篇 2021-11-17 08:32
下一篇 2021-11-17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