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dyne FLIR推出StormCaster-DX無人機激光瞄準器配件

Teledyne FLIR Defense 剛剛開發了一款名叫 StormCaster-DX 的多用途激光指示器。作為一套軍用瞄準系統,它可以連接到一架輕巧的四軸飛行器上,並且便於放入行軍背包中攜帶。無論是單兵、團隊、還是空中作戰,遠程火力覆蓋的難點,都在於如何精準發現並定位目標。

Teledyne FLIR推出StormCaster-DX無人機激光瞄準器配件

在常規作戰中,通常需要依賴偵查人員前去指引投擲遠程火力,但這麼做的暴露與被攻擊風險也相當之高。

隨着激光系統在 20 世紀中葉被發明,這種情況正變得更加安全和有效。通過將激光照射到目標上,觀察者可藉助特殊的傳感器來即時確定目標距離、並予以精確打擊。

Teledyne FLIR – StormCaster DX(via)

過去半個世紀里,此類激光系統變得越來越複雜、體型也相對難以控制,甚至必須通過較大的空中載具來投送。至於陸基版本,往往也需要一名士兵來前駐操作。

好消息是,由 Teledyne FLIR Defense 打造的 StormCaster-DX 激光瞄準器相當小巧、重量也只有 1.25 公斤(2.75 磅)。

2.jpg

這意味着它能夠被輕鬆安裝到各種小型無人機上,比如 FLIR R80D SkyRaider 無人機平台。而在暫時不需要使用的時候,單兵也可將它輕鬆放入背包中攜帶。

配置方面,其塞下了編碼激光束和兩枚 FLIR Boson 640 長波紅外熱像儀,可在白天黑夜搜尋並電量目標,以引導後方空襲、海軍炮火、或迫擊炮精確打擊。

3.jpg

StormCaster-DX 還具有防抖萬向節,可應付各種天氣狀況,輔以用於定位的人工智能(AI)/ 計算機視覺(CV)系統。

除了能夠以高精度定位和跟蹤目標,這款激光瞄準器還可檢測潛在的敵對激光、對其進行編碼、以及標記光束髮射器的地理點位。

4.gif

Teledyne FLIR Defense 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 JihFen Lei 博士稱:StormCaster-DX 絕對是小型單位作戰的遊戲規則改變者,能夠顯著倍增武器的功效。

此外作戰人員終於有機會在帶上便攜式無人機的情況下,兼顧戰場態勢觀察、並快速做出激光炮火指引的決策,從而極大地確保了作戰任務的成功。

(0)
上一篇 2022-05-13 17:47
下一篇 2022-05-13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