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人類腦細胞生長的顯著“調光開關”

控制細胞如何生長是確保大腦正常發育和阻止侵略性腦腫瘤的根本。控制腦細胞生長的分子網絡被認為是複雜而龐大的,但現在麥吉爾大學的研究人員提供了驚人的證據,表明一個單一的基因本身可以控制人類的腦細胞生長。

Cluster-of-Neuronal-Cells-777x713.jpg

在最近發表於《幹細胞》報告的一篇論文中,麥吉爾大學精神病學系副教授Carl Ernst和他的團隊表明,嚴重小頭症(一種腦部發育不全的疾病)患者的腦細胞中FOXG1基因的缺失會減少腦細胞的生長。 利用基因工程,他們將小頭症患者的細胞中的FOXG1開啟到不同的水平,並顯示出腦細胞生長的相應增加。 他們發現了一個顯著的“調光開關”,可以將腦細胞的生長調高或調低。

gr1.jpg

他們的研究表明,單一基因有可能成為阻止腦瘤細胞生長的目標。或者說,未來的基因療法可能會讓這種相同的基因在小頭症或其他神經發育障礙的患者身上被打開。

(0)
上一篇 2022-03-21 11:13
下一篇 2022-03-21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