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cs將很快支持在文檔中嵌入其他應用

@符號即將成為Google Docs中最重要的功能。隨着Google繼續投資,使工作空間成為一個更加連接和強大的平台,它也在向第三方開發者大力開放Docs。今後,你只需要輸入”@”和你要找的文件或應用程序的名稱,就能在Google文檔中看到並編輯它。

AODocs_-_SmartChips_integration_demo_-_Sept_2022_-_c.gif

該功能被稱為”Smart chips”,是指將其他應用程序嵌入到Google文檔中。使這一切發揮作用的API是新的–Google在其Cloud Next會議上與一些合作夥伴一起宣布了它。Asana用戶將能夠通過嵌入Docs來管理他們的任務,用戶能夠看到Miro和Figma板的視覺預覽(儘管還沒有Docs內的編輯能力),還能夠通過Tableau看到實時更新的分析結果。

這是一個巨大的轉變,而Google在這方面實際上已經晚了。Notion、Coda和其他應用程序通過將數字文檔演化為低代碼的網站建設者而變得流行。用戶可以嵌入YouTube視頻和PDF文件,使用電子表格,並管理看板,所有這些都在一個”文檔”中。與此同時,Google Docs長期以來一直停留在模仿一張8.5 x 11的紙上。

但通過Google的”智能畫布”概念,該公司正試圖迅速迎頭趕上。推動這一理念的許多概念,如無邊界頁面和所有這些第三方應用嵌入,最終也會出現在Slides和Sheet等工具上,但Docs顯然是一個有用的開始。

Figma_meet_app_gif_sVzyC0f.gif

通過Meet API,你將能夠在Meet電話中使用其他應用程序。

Google還允許開發者更多地使用Meet,這是其另一個最重要的工作工具。開發者將能夠在他們的應用程序中加入基本的會議控制–開始、日程安排,諸如此類的東西,但他們也能夠將他們的技術嵌入Meet應用程序本身,與Docs的方式大致相同。例如,你可以在Meet通話中共同編輯Figma文檔,而不需要兩個窗口或大量的標籤切換。Google還為Chat和Spaces增加了類似的功能,因為它拚命想趕上Slack和微軟Teams。

Compress_gif_Lum_Apps.gif

新的高性能現在可供開發者使用,並將於明年1月向用戶開放。Google工作空間的新負責人Aparna Pappu表示成為一個平台是該產品未來的一個關鍵部分。一般來說,隨着工作工具變得更加數字化,它們的聯繫和整合也越來越多,如果Google想讓Docs成為員工工作領域的中心,它還需要做一些追趕工作。如果Google能說服開發者加入,它就能贏得並從新一代超強大的編輯器中贏回一些用戶。

(0)
上一篇 2022-10-11 21:56
下一篇 2022-10-11 2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