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名字像非裔被拒 愛彼迎不讓房東提前查看租客全名

近日,短租平台Airbnb(中文名為“愛彼迎”)宣布將改變其App中顯示用戶資料的方式,預定房間的客人姓名將被替換為首字母縮寫,只有在確認預訂后,房主才能看到客人的全名。Airbnb表示,此舉是為防止種族偏見與歧視的發生,並在1月31日起,率先在美國俄勒岡州進行測試,生效時間至少兩年。

Airbnb宣布將改變其App中顯示用戶資料的方式以防止種族歧視,率先在美國俄勒岡州進行測試。

Airbnb之所以調整其用戶資料的顯示方式,源於2019年在俄勒岡州發生的一起訴訟事件。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新聞報道,訴訟原告是三名來自俄勒岡州波特蘭地區的非裔美國女性。她們指控Airbnb通過要求用戶顯示全名和照片,允許房東歧視黑人用戶,違反了俄勒岡州的公共住宿法。

這場訴訟最後達成了和解,Airbnb表示將採取行動消除偏見。但直到去年12月22日,Airbnb才在其官方網站正式發布聲明,表示將更新用戶在其平台上的個人資料顯示方式。而隨後,公司發言人又表示鑒於這一變化的影響尚不可知,該規定目前僅限於俄勒岡州。

其實早在2016 年,Airbnb就曾被指控存在歧視。在某社交平台的#AirbnbWhileBlack話題標籤下,許多黑人用戶分享了自己在使用Airbnb時遭遇的種族主義和偏見事件。不少人表示,由於他們的名字,房東拒絕其入住。

避免名字像非裔被拒 愛彼迎不讓房東提前查看租客全名

一名用戶寫道:“我有本科、碩士、博士學位”,但是仍然租不到房。” Twitter截圖

話題發起人Quirtina Crittenden說,她之所以發起這個話題,是因為她在Airbnb上租房時經常遭到拒絕,或被告知已被預訂——即使她在搜索期間所有的房源仍然可用。Crittendon懷疑是因為自己的膚色,於是調整了個人資料。

“我把名字改成了Tina,自拍頭像換成了一張芝加哥城市景觀的照片,果然,我在Airbnb上的預訂就沒問題了。”Crittenden說。

避免名字像非裔被拒 愛彼迎不讓房東提前查看租客全名

#AirbnbWhileBlack話題的發起者Quirtina Crittenden  美國ABC新聞視頻截圖

哈佛商學院在2016 年的一項研究也發現,Airbnb房客的名字聽起來像非裔美國人,被房東接受的可能性比那些名字聽起來像白人的房客低16%。

Airbnb表示,目前公司已經採取了多項措施來改變這一狀況,除了改變用戶個人資料的顯示方式外,公司還與Color Of Change合作,在民權和隱私專家的指導下,推出了燈塔計劃(Project Lighthouse),旨在更有效地識別並消除黑人用戶和其他有色人種在使用平台時面臨的種族歧視和偏見。

“雖然我們取得了進展,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並繼續與我們的房東、客戶以及民權領袖合作,使我們的社區更具包容性。“Airbnb在聲明中寫道。

近幾年,針對一些社會犯罪事件的發生,Airbnb不斷通過調整社區規定來實施“打擊”。2019年萬聖節期間,美國加州一處出租房內發生致命槍擊事件,槍擊事件造成 5人死亡,當地新聞報道稱,當時屋內有1000多人。 Airbnb隨即禁止了“派對屋”出租,並對家庭聚會實施更嚴格的規定,限制在平台上沒有正面評價記錄的客人進行本地或即時的預訂。

去年11月,Airbnb對不良用戶的限制進一步擴大至新年前夜的預訂。該規定同樣在加拿大、巴西、英國、法國、西班牙、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實施。Airbnb表示,在網站上有良好歷史記錄的人不會受此限制,“我們社區的房東對這種持續的打擊行動表示歡迎。這些可以幫助我們提高對未經授權和破壞性事件的防禦能力。”

(0)
上一篇 2022-01-08 00:28
下一篇 2022-01-08 0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