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某公司面試表引發熱議:14個提問過半違法

據共富財經報道,近日一張深圳某公司的面試表在網上流傳。網友注意到,這些問題包括是否接受晚上無償加班、周末無償加班、拖延提成發放、拖延工資、雙休變單休、休息時間處理公事、晚上或周末培訓開會、試用期不賣社保等令應聘者非常敏感的問題。

北京銘盾律所胡曉鋒律師指出:這14個提問,其中涉及的行為大部分違反勞動法,個別問題雖然不違法 ,但也不合理,比如無償加班。

律師指出,公司強制員工無償加班不合法。法律規定用人單位不得違反勞動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后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

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如果用人單位強迫勞動者加班的,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前往勞動部門都可以。

對於加班事項的舉證,勞動者可以從加班前、加班中、加班后3個時間節點入手,搜集和保留證據。

深圳某公司面試表引發熱議:14個提問過半違法

(0)
上一篇 2022-10-11 18:15
下一篇 2022-10-11 1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