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舉債5億美元 “太空旅遊第一股”維珍銀河暴跌近19%

美東時間1月13日周四,在“太空旅遊第一股”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
Holdings宣布了籌集新資金的計劃——通過可轉換債券籌集5億美元后,維珍銀河(SPCE)收盤暴跌18.92%,收報10.03美元,一日市值蒸發2.29億。年初至今累計下跌逾26%,同期標普500下挫逾3%。

計劃舉債5億美元 “太空旅遊第一股”維珍銀河暴跌近19%

曾經“搶跑”實現首個太空旅行的維珍銀河周四宣布,將通過非公開發行2027年可轉換債券籌集4.25億至5億美元。在其一份聲明中顯示,收到的資金將用於發展其羽翼未豐的業務,比如增加太空港和把遊客運送到太空邊緣並返回的飛船。目前,維珍銀河基本上只有預售,尚未開始商業運營。

公司打算將發行的凈收益用於資助營運資金、一般行政事務以及資本支出,以加快其航天器艦隊的發展。

據CNBC消息稱,除了增加多達5億美元的債務以外,維珍銀河預計還將向投資者授予7500萬美元的額外期權。

計劃舉債5億美元 “太空旅遊第一股”維珍銀河暴跌近19%

在籌集資金的消息發布同時,維珍銀河還公布了截至2021年的業績。截至去年年底,維珍銀河的資產負債表上有大約9.33億美元現金。維珍銀河在去年的最後三個月支出了約6800萬美元。

華爾街此前預計,維珍銀河將在2022年實現約800萬美元的銷售額,到2023年,銷售額會增長到約3800萬美元。

雖然維珍銀河的自由現金流比華爾街預測的要好,但繼續籌集資金會增加利息支出,投資者擔心,這些債務有一天可能會轉換為股票,稀釋現有股東的權益。

維珍銀河的管理層也意識到了稀釋的風險。新債券發行所得的部分資金將用於有上限的認購交易,認購交易旨在限制債券轉換時新發行股票的數量。最近幾次可轉換債券發行中都使用了有上限的認購交易。

計劃舉債5億美元 “太空旅遊第一股”維珍銀河暴跌近19%

Canacord分析師奧斯丁·莫勒周四與維珍銀河管理層進行了交談,獲知了債務交易的細節,但他也發現,公司開始正式商業運營的時間表沒有變化,在一份報告中,該分析師表示:

目前維珍銀河計劃在2022年的第四季度開放乘客的商業太空旅行。

2019年10月,維珍銀河公司通過與Chamath Palihapitiya的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即SPAC)合併上市。當時維珍銀河公司表示,其將在2020年開始為客戶提供飛行服務。

2021年7月,維珍銀河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乘坐自家公司的太空船前往太空邊緣並順利返回。此前,其每張票售價為25萬美元,在8月重新開始售票提價至 45 萬美元后,有媒體報道截止同年11月已售100張票。連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首席執行官Elon Musk也為他自己預訂了一張維珍銀河的太空旅行船票。

同年8月,在成功“上天”后,Richard Branson大舉拋售股票套現,從上市以來通過出售股權累計套現9.5億美元。

2021年10月中旬,維珍銀河宣布推遲其商業航班開放運營的時間,由於其還需要進一步研究飛行技術。

商業太空旅行時代是否已經來臨,或許還需要靠信仰,或許也能從維珍銀河不斷後推的飛行計劃中可以略知一二;但確定的是,埃隆·馬斯克的Space X還有傑夫·貝索斯的藍色起源正在布蘭森身後虎視眈眈,正如華爾街見聞文章所說,太空競賽,也是這三個“老男人”的臉面之爭。

(0)
上一篇 2022-01-14 07:53
下一篇 2022-01-14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