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Build 22509發布:優化開始菜單、任務欄、通知等

面向 Dev 頻道的 Windows Insider 項目成員,今天微軟宣布推出 Windows 11 Build 22509 預覽版更新。本次更新為開始菜單、任務欄、通知和設置應用程序帶來了一些受歡迎的變化。從這個版本開始,Insider 現在可以配置開始菜單,根據他們的喜好顯示更多的固定或更多的建議。

bavt96it.jpg

擁有多個顯示器的用戶也會很高興地知道,時鐘和日期現在將顯示在其他顯示器的任務欄上。這一直是 Windows 11 用戶的一個普遍要求,不過現階段該功能僅限於 Dev 頻道用戶。

今天的 Build 22509 還改變了將通知用於呼叫、提醒或報警的應用程序的工作方式。一些內部人士現在會看到 3 個高優先級的通知疊加在一起,再加上一個正常優先級的通知同時出現。

微軟還在繼續將更多的設置從傳統的控制面板轉移到“設置”應用程序中,“高級共享設置”現在將出現在高級網絡設置下的一個新頁面。如果你經常使用飛行模式,操作系統現在會記住你在飛行模式下是否打開了藍牙或 Wi-Fi。

Windows 11 build 22509 中的新功能:

在 Microsoft Edge 中更容易使用 Narrator 瀏覽網頁

微軟一直在努力對使用 Microsoft Edge 和 Narrator 瀏覽網頁進行一系列改進。具體來說,現在在編輯字段中打字的速度應該更快,在網絡上導航時,會提供更多有用的信息,最後,您將擁有與 Narrator 更一致的導航體驗。

dkroyyzn.jpg

編輯字段(如地址欄)中的輸入現在變得更加容易,因為 Narrator 掃描模式現在會更快地關閉。具體來說,如果你按下Ctrl + L跳到地址欄,你應該能夠立即開始打字,因為掃描模式將更快關閉。

這一改進在填寫表格字段時也會有幫助,比如在不同的編輯框中輸入你的名字和地址。除了使在編輯欄中打字更容易外,我們還使在編輯欄中更容易刪除。敘述者現在會在刪除一個字符後讀取光標位置所在的字符。換句話說,如果光標在”hello”的”h”上,你按下刪除鍵,Narrator 會說”e”。

在網絡上導航時,你還會得到更多的上下文信息。例如,所需的單選按鈕和編輯字段現在將被讀出,關於列表的更多信息,包括列表級別和準確的列表指數現在將被讀出。

除了獲得更多的信息讀出外,您還將通過Narrator獲得更一致的導航體驗。這包括標題導航的改進,更一致的掃描模式導航體驗,其中掃描模式不太可能在項目之間循環,以及向前和向後導航時更一致的超鏈接閱讀體驗。

變化和改進

●  從這個版本開始,你可以右擊”開始”來快速訪問”開始”設置,並選擇”更多固定”或”更多推薦”布局選項來分別顯示額外的固定內容或推薦內容。

346.jpg

● 當一個輔助顯示器被連接時,你的時鐘和日期現在也將顯示在輔助顯示器的任務欄上,以便於瀏覽。[我們正在開始推廣這一變化,所以它還沒有向所有的內部人士提供,因為我們計劃監測反饋,並在向所有人推送之前看看它的效果。]

● 對於在操作系統中利用 Windows 通知發送電話、提醒或警報通知的應用程序,3個高優先級的通知現在將被顯示為堆疊並同時顯示。這意味着在任何時候,你可能同時看到多達4個通知–3個高優先級通知和一個普通優先級通知。[微軟正在開始推出這一變化,所以它還沒有向所有的 Insider 人員提供,因為我們計劃監測反饋,並在向所有人推送之前看看它的效果。]

● 繼續將控制面板的內容引入到設置應用中

● 把高級共享設置(如網絡發現、文件和打印機共享以及公共文件夾共享)移到了”設置”應用程序中”高級網絡設置”下的一個新頁面。

● 微軟對”設置”中的”打印機和掃描儀”下的設備特定頁面進行了一些更新,以便在”設置”中直接顯示有關你的打印機或掃描儀的更多信息。

● 控制面板中的一些網絡和設備設置的入口現在將重定向到設置中的相應頁面。

● 在”設置”中的”已安裝的應用程序”頁面增加了一個新的選項,從名稱(Z到A)對列表進行排序,並相應地將之前的”按字母順序”選項更新為現在的名稱(A到Z)。

● 微軟現在會記住你在飛行模式下是否打開了藍牙或Wi-Fi。下次你使用飛行模式時,無線電將反映你的偏好,並保持開啟狀態,以方便你在旅行時繼續聽耳機並保持連接。

● Windows Sandbox 現在支持在其虛擬化環境中重新啟動(例如,如果你要點擊”開始”中電源按鈕下的”重新啟動”選項)。

修復

[任務欄]

● 當系統縮放比例設置為125%時,任務欄中的開始、搜索、任務視圖、小工具和聊天圖標應該不再是意外的大。

● 如果你重複按Windows鍵加上(對應於應用程序圖標在任務欄中的位置的數字),現在應該循環瀏覽應用程序的窗口,而不是停在最後一個窗口。

● 當Narrator的焦點被設置為任務視圖按鈕並出現Desktops flyout時,Narrator現在會讓你知道有關Desktops的信息。

● 修復了一些內部人員在最近的飛行中遇到的與更新任務欄中的徽章有關的explorer.exe崩潰問題。

[輸入]

● 當語言設置為中文時,手寫現在應該可以重新工作。

● 緩解了一個與鼠標有關的問題,該問題在最近的飛行中有時會導致一些Insiders在休眠期間遇到bugcheck(使其看起來像計算機已重新啟動)。

● 更新了中文簡體IME候選者,使其與候選者窗口高度居中對齊,並已進行了定製。

● 修正了PowerShell中的觸摸鍵盤調用,所以現在應該可以工作了。

[窗口]

● 在任務視圖中的不同桌面之間來回懸停鼠標,將不再導致顯示的縮略圖和內容區域意外地縮小。

● CompactOverlay在這個版本中應該可以重新工作(也就是一些應用程序用來創建一個總是在頂部的小窗口的選項)。

● 修正了一個競賽條件,當在任務視圖中關閉3個或更多窗口的快照組時,該條件有時會導致explorer.exe崩潰。

● 刪除了當點擊新桌面按鈕的一個角落時,意外的傾斜動畫。

● 進行了調整,以解決一個潛在的問題,該問題導致在任務視圖中右鍵單擊桌面時,上下文菜單會向鼠標下方動畫,而不是遠離鼠標。

● 修正了最近版本中高命中的DWM崩潰問題。

[設置]

● 修正了在設置中的已安裝應用程序頁面上某些語言的文本重疊問題。

● 在網格視圖中使用安裝的應用程序頁面時,點擊卸載按鈕現在將顯示確認對話框。

● 將新的ms-settings:installed-apps URI改為現在的ms-settings:appsfeatures,以解決現有鏈接希望後者能指向已安裝應用列表的情況,例如,在開始中右擊UWP應用后選擇應用設置選項。

[其他]

● 修正了一個問題,該問題導致一些內部人士在試圖升級到最近的開發渠道構建時看到錯誤0x8007001f。

● 修正了一個問題,即一些PC無法安裝新的構建,或其他更新,錯誤代碼為0x80070002。

● 修正了一個問題,導致一些設備在安裝新的構建時出現錯誤代碼0xc1900101-0x4001c的回滾。

● 做了一些工作,以幫助解決導致Wi-Fi連接在從睡眠恢復后丟失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12-02 06:17
下一篇 2021-12-02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