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被曝使用谷歌“地理圍欄搜查令”追蹤安卓手機位置

2月9日消息,美國法院最新解密的法庭文件顯示,當發現谷歌安卓智能手機用戶在犯罪現場附近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可以使用“地理圍欄搜查令”來追蹤他們的位置,並獲得其他數據。2020年8月23日,警察在威斯康星州基諾沙槍擊了雅各布·布萊克(Jacob Blake),致使他癱瘓。

西雅圖和全美範圍內更廣泛的抗議活動中,有兩人向西雅圖警察工會總部(SPOG)投擲燃燒彈。雖然大樓沒有受到太大破壞,但這次襲擊引發了廣泛關注。西雅圖警方最初懸賞1000美元尋找線索,而FBI後來懸賞2萬美元,尋找任何能幫助確認涉案人員身份的線索。

但最新解密文件顯示,在提供懸賞信息之前,FBI還使用了一種有爭議的搜索技術,即所謂的“地理圍欄搜查令”,要求谷歌提供所有在襲擊前後經過該區域的安卓設備信息。一名未透露姓名的FBI特工在一份法庭宣誓書中表示:“我們有充分的理由搜索谷歌目前擁有的信息,以及與目標位置有關的設備信息。”

FBI被曝使用谷歌“地理圍欄搜查令”追蹤安卓手機位置

“地理圍欄搜查令”特別要求提供安卓設備用戶的具體信息,例如“位置歷史數據,這些數據來源於GPS以及從設備傳輸到谷歌的可見Wi-Fi點和藍牙信標的信息,反映出谷歌計算出的設備曾經或可能存在逾特定緯度和經度的坐標、日期和時間範圍內的地理區域內”。

搜查令提供的地理坐標覆蓋了一個街區的區域,其中包括警察工會大樓和各種其他商店,也包括街區邊緣的所有四個街道交叉路口。這一搜查令的性質意味着,任何在特定時段內經過該區域的安卓設備用戶,他們的信息都會被谷歌披露給FBI。通常情況下,當發出”地理犯罪搜查令“時,谷歌會提供在給定時間內出現在指定區域內的設備匿名列表。如果這些設備中有任何屬於該案嫌疑人,調查人員可能會要求谷歌提供更多信息。

FBI被曝使用谷歌“地理圍欄搜查令”追蹤安卓手機位置

法庭記錄顯示,谷歌遵守了搜查令。然而,FBI在獲得搜查令數月後才公開呼籲提供信息,這一事實表明谷歌提供的信息似乎無助於調查。谷歌發言人表示:“與所有執法要求一樣,我們有嚴格的程序,旨在保護用戶的隱私,同時支持執法部門的重要工作。”但事實上,谷歌已經多次因遵守“地理犯罪搜查令”而不得不泄露用戶信息。

近年來,美國各地對“地理犯罪搜查令”的使用迅速增加。谷歌發布的數據顯示,2018年至2020年,“地理犯罪搜查令”的使用大幅增加。根據谷歌的透明度報告,該公司在2020年收到了11554份搜查令,而2018年只有982份。許多隱私專家擔心,谷歌可能會將更多用戶的位置數據泄露給執法部門。

(0)
上一篇 2022-02-09 08:19
下一篇 2022-02-09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