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擬在上海投資500萬擴建電池廠 升級工藝給蘋果供貨

10月11日消息,10月9日上海企事業單位環境信息公開平台網站顯示,為滿足市場需求和公司自身的發展,比亞迪擬投資500萬元建設上海比亞迪有限公司擴建項目。公開信息顯示,上海比亞迪有限公司現有廠區位於上海市松江區,主要從事鋰電池、太陽能電池組件等電子元件製造以及有色金屬複合材料、新型合金材料加工等。

比亞迪擬在上海投資500萬擴建電池廠 升級工藝給蘋果供貨

比亞迪將利用A5廠房對新型鋰電池產品增加雙摺邊和噴碼工序,項目建成后預計可處理新型鋰電池7200萬隻/年,新型鋰電池產品產量不變。

對於此次擴建,有消息稱是比亞迪擴大動力電池產能,不過據時代財經報道,比亞迪內部人士稱上海比亞迪所產電池主要供向3C品類,所產電池主要供向聯想、三星、蘋果等,其中聯想與三星佔比較大。

目前該廠區還有個新產線做鋼殼疊片的高端電池項目,或與上述擴建項目存在聯繫。今日,比亞迪相關負責人則透露,前述產線的改造主要是在工藝方面的一些改動,是為了給蘋果供貨。

因為他們的要求比較嚴,比亞迪不僅給蘋果平板供應電池,還包括耳機、鼠標等產品,目前雙方合作都還不錯。

據悉,目前蘋果手機電池供應商主要是ATL與LG等,蘋果Mac電腦電池供應商主要為ATL與珠海冠宇等,而iPad的電池供應商則包括比亞迪弗迪電池。

比亞迪擬在上海投資500萬擴建電池廠 升級工藝給蘋果供貨

(0)
上一篇 2022-10-11 16:57
下一篇 2022-10-11 16: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