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500公布57期Top10超算名單:Fugaku以442Pflop/s傲視群雄

基於超算性能,TOP500 今天公布了第 57 期 Top10 超級計算機名單。從榜單來看,自 2020 年 11 月以來就幾乎沒有變化,日本超級計算機 Fugaku 成功地守住了榜首位置。Fugaku 由 Riken 和富士通開發,其 HPL 基準得分為 442 Pflop/s,是排在第 2 位的 IBM Summit 的 3 倍多。

lzknydxj.jpg

根據 TOP500 榜單,這個名單上唯一的新條目是來自美國的一台名為 Perlmutter 的超級計算機。該機器基於 HPE Cray “Shasta” 平台,是一個使用 GPU 加速和純 CPU 節點的異質系統。Perlmutter 成功實現了 64.6 Pflop/s,但與上面的四台機器相比,它的功耗要低很多。

技術和社會預測網站 FutureTimeline 指出,我們有望在 2021 年看到超大規模計算機登場。當然,由於 Fugaku 是唯一達到 442 Pflop/s 的超算,現階段沒有其他設備能夠達到這個目標。下一期 TOP500 榜單將於 11 月公布,因此仍有時間讓新的超級計算機出現,幫助實現這一目標。

TOP500指出,雖然這次的榜單沒有什麼變化,但它確實說 AMD 處理器似乎被更多地使用。隨着冠狀病毒急劇影響世界,它可能已經推遲了超級計算機的工作,這將解釋名單上缺少超大規模計算機。希望在今年年底前我們終於能得到一些。

Screenshot 2021-06-29 at 08-06-41 June 2021 TOP500.jpg

(0)
上一篇 2021-06-29 08:39
下一篇 2021-06-29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