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澳大利亞員工首次發起罷工 提出了一個要求

北京時間10月11日消息,澳大利亞工會組織“零售和快餐工人工會”(RAFFWU)的一名官員周二表示,由於工資談判缺乏進展,他們通過投票決定罷工RAFFWU代表的是蘋果澳大利亞員工。

蘋果澳大利亞員工首次發起罷工 提出了一個要求

RAFFWU表示,他們計劃在10月18日舉行一小時罷工,擾亂蘋果在澳大利亞的零售店運營,並增加該公司在其他地方面臨的勞資關係壓力。RAFFWU在澳大利亞代表4000名蘋果員工,此次罷工將涉及其中的大約150人,將導致蘋果22家澳大利亞門店中的至少3家的大部分客戶服務受到限制。

據RAFFWU介紹,此次罷工將是蘋果在澳大利亞遭遇的首次罷工,將擴大蘋果在全球面臨勞資集體談判的範圍。他們希望蘋果保證工資的增長能反映通貨膨脹率(澳大利亞的通貨膨脹率在7%左右,是央行目標範圍的兩倍),並保證連續兩天的周末,而不是分開。

“我們今天的談判已結束,但仍然無法達成一份令人滿意的協議,昨晚成員一致支持(若達不成協議)採取這一措施。”RAFFWU聯邦秘書約什·庫里南(Josh Cullinan)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大批工人離開時,就會產生影響。”

蘋果回應稱,其最低工資標準比行業最低工資標準高出17%,而且全職員工保證有周末時間。“我們致力於為員工提供最好的體驗,包括非常優厚的薪酬和福利、年度股票獎勵和全面的休假政策,所有這些都超過了澳大利亞的行業標準。”

(0)
上一篇 2022-10-11 14:57
下一篇 2022-10-11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