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Android 12的LineageOS 19現已發布 舊內核設備失去支持

LineageOS 團隊剛剛發布了基於 Android 12 定製的 LineageOS 19,目前似乎已達到和 LineageOS 18.1 一樣穩定。不過隨着 Google 放棄了 iptables 並轉投 eBPF,一些運行舊內核的設備將失去支持。與此同時,LineageOS 團隊也有沒繼續向後移植的想法,畢竟這種嘗試已被證明是非常混亂的(相關工作已在 Linux 4.4 上完成)。

1.png

(來自:LineageOS 官網)

除了受益於 Android 12 的所有新變化,LineageOS 19 還提供了一些特色功能:

比如完全重新設計的音量面板,相冊(Gallery)、更新器(Updater)和 Jelly 瀏覽器等應用程序,也收到了大量 Bug 修復和改進。

此外默認啟用了暗色模式、提供了新的壁紙選項,以及一個全新的設置嚮導(使用了全新的 Android 12 圖標和動畫)。

感興趣的朋友,可前往 LineageOS Wiki 頁面並檢索自己的手機型號,以確認相關設備是否在 LineageOS 19 的支持列表中。

設備頁面上的詳情信息,會讓你知道它當前支持哪個版本,輔以面向嘗鮮者的安全指南。

2.png

近年來 ,隨着智能手機製造商改進了 Android 更新推送的及時性、且網銀等 App 要求用戶使用經過認證的 Android 版本,早期旺盛的第三方 Android ROM 需求已有所下降。

另一方面,如果你的設備已經“年久失修”(被設備製造商所拋棄),以 LineageOS 為代表的第三方 ROM,仍是讓它們發揮餘熱的一個好方法。

(0)
上一篇 2022-04-27 09:23
下一篇 2022-04-27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