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自稱國際空間站俄羅斯宇航員 日本女子陷戀愛詐騙損失3萬美元

在被一名自稱駐紮在國際空間站上的所謂俄羅斯宇航員給迷倒之後,一位日本女性花了好一陣時間,才認清自己在 Instagram 平台上遭遇了一起“戀愛詐騙”。據《讀賣新聞》報道,在本次“異地戀”期間,該男子騙她因“買不起回地球的返程票”而滯留空間站,最終導致受害人在“意亂情迷”下支付了 3 萬美元的“船票”。

1.jpg

6 月 28 日,倆人在 Instagram 上談起了網戀。在邁過了道出“我愛你”的階段后,騙子又以“想要在日本開始生活”、“一旦返回地球就結婚”、“但又買不起回家的車子”等編造出來的借口,持續壓榨受害者的金錢。

最終受害人同意了匯款支付昂貴的旅行費用,並於 8 月 19 – 9 月 5 日期間電匯了五筆,共計 440 萬日元(3 萬美元)。不過隨着男子的不斷索取,受害人終於起了疑心、並向警方尋求了幫助。

2.jpg

據悉,為了精準搜羅受害者,騙子會頻繁在 Instagram 上發布空間站圖片、並屢屢提及美國宇航局(NASA)和日本宇航局(JAXA)的名稱。

然而在騙子的糖衣炮彈中,受害女士忽略了雙方通信過程中暴露的多個危險信號。

3.png

比如騙子聲稱信息錯誤乃國際空間站上的蜂窩信號接受不良所致。但事實上,ISS 不僅沒有蜂窩基站信號,唯一的對地通信方式,還是被官方所掌控的。

目前東臣市 / 滋賀縣警察局已就這起“國際戀愛詐騙”案件展開調查,但尚未披露與之相關的更多細節。

(0)
上一篇 2022-10-11 14:58
下一篇 2022-10-11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