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前曾致車手死亡 F1日本大獎賽又出相似狀況:賽道驚現吊車

近日在日本舉行的F1賽事中,出現了讓人震驚、生氣又后怕的一幕。
受大雨影響,當日比賽一發車后就事故不斷,法拉利車隊的塞恩斯在第一圈就撞上防護牆趴窩,導致一塊廣告牌倒下砸到紅牛二隊車手加斯利的賽車,不得已,車頭頂着廣告牌的加斯利被迫返回維修站。

8年前曾致車手死亡 F1日本大獎賽又出相似狀況:賽道驚現吊車

由於能見度極差,賽道上紅旗揮動,比賽暫停,賽會出動安全車,引導所有車輛開回維修站。

然而驚現的一幕此事出現:所有車輛依然在賽道高速行駛時,一輛處理塞恩斯事故車的吊車出現在賽道上,加斯利被迫涉險超越!加斯利隨後通過無線電大發雷霆,表示這樣的事情“無法接受”。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8年前,同樣是在F1日本大獎賽,同樣是這條鈴鹿賽道,曾經發生過一起車手死亡的悲劇。

當天由於天色昏暗並且下着大雨,索伯車隊的德國車手蘇蒂爾滑出賽道撞車后,賽會出示黃旗並且派遣吊車將蘇蒂爾的賽車拖離緩衝區,然而,這時比安奇駕駛賽車衝出賽道並撞上吊車,致使頭部受傷,在昏迷9個多月後最終不治身亡。

8年前曾致車手死亡 F1日本大獎賽又出相似狀況:賽道驚現吊車

本次比賽后,加斯利表示:“八年前,我們在類似的場景下失去了Jules,當時碎石區中有一輛吊車。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八年後,在類似的情況下我們還會看到吊車,它甚至不是在碎石區,而是在賽車在線。”

同時他還非常氣憤地稱,“這對Jules、對他的家人、對他的至親好友,還有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不尊重的。這是一起非常重大的事件,我想我們在這天學到的教訓,就是不想在這種情況下看到任何吊車。”

此事發生后,賽恩斯發文對加斯利表示支持,他稱,即使在安全車輛出動的情況下,賽車時速依然能達到100到150公里,賽車一旦失去控制,也可能會撞上吊車。

邁凱倫車隊車手諾里斯也表示:“多年前我們因為這一原因失去了一條生命,這種情況怎麼能夠再次發生?”

值得注意的是,賽后加斯利因為比賽從安全車改為紅旗之後,仍多次在場上超速到200以上,最高甚至到251,被幹事處罰加時20秒,以及超級駕照扣兩點。

8年前曾致車手死亡 F1日本大獎賽又出相似狀況:賽道驚現吊車

國際汽車聯合會(FIA)發言人同時也表示,F1管理機關將針對此情況進行徹底調查,調查的重點可能包括“場邊工作人員如此迅速出動吊車,是他們單方面的行為,還是得到了賽事控制中心的授權。”

(0)
上一篇 2022-10-11 14:56
下一篇 2022-10-11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