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修復的活體材料可能意味着不再有破裂的擋風玻璃

倫敦帝國學院的研究人員一直在研究設計的活體材料(ELMs),旨在利用生物學中固有的癒合和補充材料的能力。研究人員認為ELMs使用一個綜合的系統和反應系統對在惡劣環境中遭受的損害做出反應。對這種類型的材料的調查可能會導致現實世界的材料能夠檢測和癒合損害。

self-healing-materials-1280x720.jpg

這種材料在現實世界中的潛在應用包括能夠治癒自己的裂縫的擋風玻璃,能夠自行修復坑洞的道路,以及能夠治癒其外部損傷的飛機。能夠自我癒合的材料的出現可以大大減少世界各地使用的各種產品的維護,也會減少因為材料損傷導致的各種事故的發生。

研究人員此前創造了帶有集成傳感器的活體材料,可以檢測環境變化,綜合已有的技術后,他們正通過創造能夠檢測變化並通過自我癒合來應對變化的活體材料,由此科學家們已經展示了細菌纖維素基材料的設計和構造。

ELMs是使用基因工程的Komagataeibacter rhaeticus細菌創造的,這些細菌產生熒光的三維球狀培養物,稱為球狀體。項目研究人員用打孔器破壞了細菌纖維素的厚層,並將新鮮生長的球狀體插入孔中。

經過三天的培養期,該材料以結構穩定的方式進行自我修復,並且恢復了材料的一致性和外觀。研究的下一步是開發具有不同性質的球狀體構建塊,並將它們與其他材料結合起來。

研究人員希望將球狀體與棉花、石墨和明膠等材料結合起來。最終,這項研究可能會產生各種形式的新產品,從生物過濾器和可植入的電子產品到可自我修復的道路。

(0)
上一篇 2021-08-23 18:37
下一篇 2021-08-23 1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