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否認藍色起源關於SpaceX為月球登陸器進行16次燃料加註的說法

據外媒報道,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否認了藍色起源公司的一個說法,即他的公司為美國宇航局(NASA)的阿爾忒彌斯(Artemis)計劃設計的星際飛船在進行登月之旅之前需要進行16次燃料加註。馬斯克的評論是對藍色起源公司在美國政府問責局(GAO)發布了一份詳細的理由,決定駁回藍色起源公司和另一個競爭對手對美國宇航局為該任務授予的29億美元合同的抗議。

SPACEX-STARSHIP-TEST-ARTICLE-740x461.jpeg

GAO的報告依據的是所有公司提案的摘錄,包括SpaceX的提案,其中強調星際飛船的月球之旅將需要總共14次燃料加註任務。

SpaceX的星際飛船是NASA收到的三個月球登陸器提案中最大和最便宜的一個,官方稱之為人類登陸系統(HLS)。此外,與藍色起源公司要求在月球軌道上連接其三個組件的提案相比,SpaceX公司的提案建議在地球軌道上加註燃料,然後再開始前往月球的旅程。

BLUE-ORIGIN-SPACEX-STARSHIP.jpeg

在其授標的Source Selection聲明中,NASA概述了SpaceX的”複雜”操作概念將涉及在地球軌道上的幾次推進劑轉移,並代表了”前所未有的”操作規模。然而,由於這些操作將在地球軌道上進行,並且在NASA發射波音公司的獵戶座飛船之前進行,它確定其損害任務時間表的風險很低。

在Source Selection發布時,星際飛船加油機的發射數量公開未知。SpaceX的運營理念是將其月球登陸器飛入地球軌道,然後在之後用加油機為其提供燃料,以完成月球之旅。

3.jpeg

雖然藍色起源最初對NASA的決定的批評沒有提到加註燃料發射的確切數量,但一旦GAO公開了這些信息,該公司就發布了一份新的聲明。這份聲明概述了16次發射將不涉及充分的審查過程,因此具有更大的失敗風險。

針對這些聲明,馬斯克在Twitter上概述了SpaceX進行十六次加註燃料發射是不可能的。該公司與NASA分享的月球登陸器計劃,以及美國政府問責局在其廣泛的報告中強調的計劃,涉及14次加註燃料發射,發射星際飛船登陸器,以及發射一個未知的(節選)物體,總共有16次發射。

根據馬斯克的說法:

[%%_4ZGWFG7PWLYT4K@N)NB.png

他闡述說,16次發射對SpaceX來說並不困難,因為該公司在與NAS合作執行國際空間站任務方面有豐富的經驗。SpaceX公司的載人和貨物龍飛船是根據NASA的商業乘員和商業補給服務計劃開發的,將宇航員運送到國際空間站。根據馬斯克的說法,與空間站對接比星際飛船與SpaceX自己的飛行器對接要難。

具體而言,根據這位高管的說法:

%8HXXW%%4A`VI_W{)P~4PQ0.png

按照馬斯克的說法,如果SpaceX要進行14次加註燃料飛行,該公司將為星際飛船的月球變體裝上多餘的燃料。鑒於航天器設計的精確要求,這是一個不可能的命題,因此該公司的在軌加油計劃可能涉及更多的細節,而不是公眾所能看到的。

美國政府問責局揭示了SpaceX和藍色起源計劃的關鍵細節。這個政府機構揭示了藍色起源和Dynetics(第三家投標者)提案中的幾個缺陷,因為它堅持認為NASA的授標過程遵循了該航天局在合同招標時制定的規則。

(0)
上一篇 2021-08-12 07:48
下一篇 2021-08-12 0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