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課堂第三課明日開講:將展示問天艙神奇設備和太空植物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天宮課堂第三課定於10月12日(明天)下午15時45分開始,神舟十四號飛行乘組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將進行太空授課。本次太空授課活動將繼續採取天地互動方式進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面向全球進行現場直播。

天宮課堂第三課明日開講:將展示問天艙神奇設備和太空植物

3名航天員將在軌介紹展示中國空間站問天實驗艙工作生活場景,演示微重力環境下毛細效應實驗、水球變“懶”實驗、太空趣味飲水、會調頭的扳手以及植物生長研究項目介紹。

同時還將與地面課堂進行互動交流(授課內容介紹附后),旨在傳播普及載人航天知識,激發廣大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

這次天宮課堂中還將展示出問天實驗艙的一些神奇設備,包括科學手套箱、生命生態實驗櫃、生物技術實驗櫃和變重力實驗櫃等。

天宮課堂第三課明日開講:將展示問天艙神奇設備和太空植物

值得一提的是,10月9日,空間站夢天實驗艙按計劃完成了推進劑加註,該實驗艙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以來,已先後完成技術區總裝、測試等工作,後續將與長征五號B遙四運載火箭一起開展系統功能聯合檢查。

夢天實驗艙將在10月擇機發射,在夢天實驗艙成功與核心艙完成對接后,以天和核心艙、問天實驗艙和夢天實驗艙為基本構型中國空間站就完成了建造工作。

(0)
上一篇 2022-10-11 09:58
下一篇 2022-10-11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