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我終於能在地平線里玩國產車了

這兩天,《極限競速地平線5》伴着新賽季和新戰令上線了4款國產車。這不僅是《極限競速》系列第一次引入國產車型,在車輛選擇方面也是非常懂行地選用了五菱宏光S、蔚來EP9、名爵MG3以及名爵X-POWER
SVR。可以說是相當全面地從超跑涵蓋到了家用麵包,真正實現了“讓中國玩家在遊戲里玩到家用買菜車”。

新年伊始 我終於能在地平線里玩國產車了

近些年,國產汽車在競速遊戲里露臉已經成了種不怎麼稀罕的現象。《狂野飆車8》曾經讓吉利博瑞與布加迪較量過圈速,《王牌競速》也曾讓小鵬和五菱展現過它們的澎湃動力,甚至連《塵埃4》這種展現拉力賽獨特魅力的擬真作品,都曾經讓比亞迪:秦和比亞迪:唐在國際賽場上一展風采。

新年伊始 我終於能在地平線里玩國產車了

國產車在電子遊戲中砍下了屬於自己的領土,箇中原因自然與國內汽車工業的興旺發展與國產車在國際下沉市場的攻城略地脫不開干係,但深層次緣由其實還是國內玩家逐漸被發掘的超強購買力與巨大聲量已經讓自己成為了遊戲廠商無法忽視的群體。

不過,縱然已經有了足夠頻次的亮相,但國產車目前在競速遊戲中發揮的作用,仍然大多局限於“整活”的層面。不論是均速500邁的吉利博瑞,還是能變形起飛的五菱宏光MINI EV,其實都只是帶了光學偽裝的“外星超跑”,不僅氣動結構、減震性能這些核心數據與真車大相徑庭,起步與氮氣加速時炫目的排氣管回火更是有力地向玩家說明了這些家用車型內里的魔幻核心。

新年伊始 我終於能在地平線里玩國產車了

對於將“爽快”作為核心體驗的輕度競速遊戲來說,這些對國產車的性能魔改是合理且效果拔群的。連續的漂移帶來了讓人血脈僨張的暢快感,風馳電摯的直線加速也使多巴胺疾速分泌令人慾罷不能。但是對於那些對擬真駕駛體驗有着一定要求的硬核競速玩家來說,這些過於簡單直接的正反饋還遠遠達不到要求,相對還原的真實路況與豐富的操縱反饋才是他們影響遊戲體驗的核心痛點,想在這方面有所追求,還是得看《極限競速:地平線》。

當然,《極限競速:地平線5》肯定不至於把一輛五菱宏光S一比一地搬進遊戲里,讓你在賽道上享受百公里加速17秒的安全駕駛,與敦實車體帶來的老實與安穩后,看着身邊超跑的氙氣尾燈逐漸消失在視野盡頭。

新年伊始 我終於能在地平線里玩國產車了

遊戲中的五菱宏光在經過全套升級與爆改之後,也能獲得百公里加速4.5秒、極速300邁的強勁動力,足以在賽場中與那些現實價格8位數上下的性能怪獸一較高下。甚至還能在機緣巧合之下與另一款家用神車——AE86來一場“關公戰秦瓊”,徹底給“宇宙神車之爭”畫上休止符。

作為一款把娛樂性與嚴謹性結合的相當優秀的專業競速遊戲,《極限競速:地平線5》雖然對車輛的框架強度和整體性能進行了一定程度的魔改,但國產車型外觀細節與駕駛手感的還原上,遊戲仍然做了細緻入微的考究。

新年伊始 我終於能在地平線里玩國產車了

在墨西哥明媚的陽光之下,我駕駛着改裝后的五菱宏光疾馳在不算平整的鄉間公路上。沉重車體過彎時帶來的強勁牽引力,和崎嶇路面獨有的震動反饋讓手柄和電競椅變成了“駕駛室”。窗外神還原的墨西哥風光也為這虛擬世界的駕駛體驗帶來了難以言喻的沉浸感。標配的銀白色塗裝彰顯着這款座駕屬於百姓家庭的絕高“逼格”,“宇宙神車”張開雙翼般的金屬色車標搭配上極接地氣的藍底車牌也足以讓人會心一笑。

新年伊始 我終於能在地平線里玩國產車了

看車牌,車主不是一般人

至於另一款為人矚目的國產車——EP9,則是大部分人在現實沒啥機會體驗的奢侈玩具。

EP9是國產新能源汽車品牌蔚來推出的高性能電動超級跑車,曾經在被譽為“綠色地獄”的德國紐博格林北環賽道兩次創造電動汽車的最快圈速記錄。而今,這台造價超過120萬美金且無法掛牌上路的吞金獸,已經以大部分玩家都能輕鬆獲得的方式空降《極限競速:地平線5》(當然現在已經過了兌換期了,淦!)。

新年伊始 我終於能在地平線里玩國產車了

在遊戲中,EP9的駕駛體驗極其優異,原始的出廠調校就足以應付大部分賽事與場景。車輛的加速、轉向、制動如絲般順滑,沒有轟鳴的發動機低吟更是盡顯這款頂級新能源超跑的科技感。外觀方面,《極限競速:地平線5》里的EP9完美復現了慕尼黑設計中心操刀的真車外觀——前臉大氣,側向勻稱,尾翼輕盈。在行駛時,後部擾流板還會隨着發動機狀態與車速進行姿態調節,尾端LED燈條也能根據環境光產生動態變化,可以說是細節拉滿了。

新年伊始 我終於能在地平線里玩國產車了

本次四款國產車加入《極限競速:地平線5》的新聞無疑令人驚喜,而五菱宏光S和名爵MG3等平價車型的加入,也讓我開始期待起更多國產家用車進入墨西哥賽場的場景。至於未來還會不會有ES8這種國產新能源SUV和奇瑞QQ這種“整活神車”加入,還得有賴於Playground Games的加油公關了(笑)。

新年伊始 我終於能在地平線里玩國產車了

(0)
上一篇 2022-02-11 22:01
下一篇 2022-02-11 23: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