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探月活動在2022年正式啟動 將開發向空間站運送物資的貨運飛船

日本將用美國的火箭發射計劃首次着陸月球的無人探測器,最早在2022年度和2023年度發射2個無人探測器。日本還將開發向空間站運送物資的貨運飛船。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為中心的日本探月活動將在2022年正式啟動。

EquuleusOmotenashi_AutoA.jpeg

2月以後,日本將用美國的火箭發射計劃首次着陸月球的無人探測器,最早在2022年度和2023年度發射2個無人探測器。還將開發向空間站運送物資的貨運飛船。日本將在國際合作中彰顯影響力,推動培育太空產業。

首先執行探月任務的是2個探測器“EQUULEUS”和“OMOTENASHI”,後者還計劃着陸月球。這2個探測器由JAXA與東京大學開發,大小不到40立方厘米,將分別驗證用很少的燃料飛向月球的飛行技術和着陸技術。

據悉,JAXA把計劃2022年度發射的探測器“SLIM”定位為更正式的探月技術驗證。目標是把在月面着陸的誤差範圍控制在100米以內。日本將根據這次的經驗提高技術,到2023年度和印度共同發射新探測器。目標是探測月球表面被認為有可能存在冰和水的月球極地地區。水是宇宙開發中非常重要的資源,將來或許會引發國際爭奪。

title.jpg

(0)
上一篇 2022-01-05 15:59
下一篇 2022-01-05 15: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