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塗鴉在西班牙裔傳統月向傳奇打擊樂手Tito Puente致敬

據CNET報道,傳奇性樂隊領袖和打擊樂手Tito Puente 是是美國拉丁音樂和爵士樂領域最具創新性和影響力的人物之一,時間長達60多年。 Tito Puente 是經常以他的綽號“El Rey(國王)”來稱呼他,他因普及曼波舞而受到讚譽–曼波舞是由搖擺樂和古巴音樂融合而成的古巴舞蹈音樂,具有誘人的節奏感。為了突出Puente對西班牙文化的貢獻,Google周二將推出一個動畫塗鴉,描述這位打擊樂手幾十年來充滿活力和魅力的表演風格。

該塗鴉還標誌着Tito Puente 紀念碑在東哈林區揭幕一周年。

_W4({AR__`T)~%}K3VHA8VR.png

每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西班牙裔傳統月承認並慶祝西班牙裔美國人的文化和貢獻。在前幾年,Google還表彰了波多黎各民權先驅Felicitas Mendez、墨西哥裔美國植物學家Ynes Mexía和棒球大師兼人道主義者Roberto Clemente。

周二的動畫塗鴉以20世紀20年代和30年代年輕的 Puente 在他的家鄉西班牙哈萊姆區的平底鍋上打鼓的場景展開。後來,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加入了美國海軍,在此期間,他參加了九次戰役,然後退役。Doodle繼續展示了Puente 幾十年來幾乎不間斷的巡迴演出,通常包括每年200至300場演出。

Puente在錄音室里也是一位了不起的藝術家,在1949年至2000年期間至少錄製了119張專輯,其中包括使Puente 成為明星的跨界曼波舞曲Abaniquito。但他最出名的也許是1962年的經典作品《Oye Como Va》,這首拉丁爵士樂作品在1970年被搖滾樂隊Santana 錄製時達到了更高的知名度。Puente還在電影《The Mambo Kings》中塑造了自己的形象,這是一部關於兩兄弟逃離古巴前往紐約的音樂劇。

Puente獲得了數十個榮譽和獎項,包括他生前的五個格萊美獎,以及2003年追授的格萊美終身成就獎。他還獲得了史密森尼國家博物館的榮譽獎章和終身成就獎、國家藝術基金會的藝術獎章、國家藝術與科學學院的Eubie Blake獎以及西班牙傳統藝術委員會獎等。

Puente在接受開放性心臟手術后出現併發症,於2000年去世,享年77歲。

(0)
上一篇 2022-10-11 08:56
下一篇 2022-10-11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