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擔心NASA帶回地球的火星樣本可能存在外星病菌

據了解,NASA正在計劃將火星上的岩石帶到地球。該航天局已經徵求公眾對其計劃的意見以取回毅力號(Perseverance)收集的樣本儘管不少人對此感到興奮,但一些科學家擔心外星病菌也會乘機來到地球。

科學家警告稱,火星樣本可能含有外星病菌

科學家們擔心NASA帶回地球的火星樣本可能存在外星病菌

眼下,NASA正在本周舉行公開會議並徵求對其樣本回收計劃的反饋意見。目前,該航天局計劃在2030年代早期將一艘載有火星樣本的航天器降落在美國空軍基地。這仍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一些科學家警告稱,NASA需要確保地球免受任何可能捎帶回來的外星病菌的影響。

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地質學家Peter Doran指出:“我認為在火星表面有任何生物的可能性非常低。但是有一種可能性。”

NASA目前的計劃將看到一個裝有樣品的容器從火星表面射入軌道。從那裡,另一個容器將從軌道上收集樣本容器。從那裡,樣本將被送到地球以便對它們進行研究。同樣,這是一個不朽的行動,也是我們已經為之努力了很久的行動。但如果這些樣本上真的有外星病菌會發生什麼?

不能適應地球的生存

科學家們擔心NASA帶回地球的火星樣本可能存在外星病菌

如果你看過很多科幻電影,那麼你可能屬於擔憂陣營。雖然我們似乎不可能擔心外星病菌會影響到地球上的我們,但總存在這樣一種可能性。然而,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行星科學家Jim Bell認為,火星上的任何生命都不適合在地球上生存。

“我們正在談論一個完全不同的生態系統,一個完全不同的潛在生物圈。當然,我們也不知道火星上是否有或曾經有一個生物圈,”他說道。

因此,任何外星病菌在火星樣本上存活的機會很低。然而,NASA並不會無視這種危險。該航天局正在計劃採取保守的方法來將樣本帶到地球。而且NASA將對任何直接接觸過火星的東西進行消毒和控制。

當然,NASA將如何執行這一計劃仍可能存在變數。並且在未來幾個月里,我們將可能會看到更多關於NASA計劃如何處理可能發現的任何外星病菌的消息。如果我們地球人真的想讓火星透氣及找到人類在火星上生活的方法,那麼將需要對這些樣本展開更深入的研究。

(0)
上一篇 2022-05-05 10:27
下一篇 2022-05-05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