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高度1千米續航35分鐘 小鵬飛行汽車運抵歐洲即將亮相

3月16日消息,小鵬匯天智能電動飛行汽車旅航者X2於3月10日首次運抵荷蘭,後續會在歐洲舉行官方首發亮相。旅航者X2是小鵬匯天第五代雙人智能電動飛行器,該產品於2020年11月正式立項,2021年6月份成功首飛,計劃今年上半年在歐洲進行試飛。

X2首次採用封閉式座艙,全機身採用碳纖維結構,空機含電池重560公斤,可搭載2位乘客,最大載重200公斤。

此外,X2為純電動力飛行器,續航時間可達35分鐘,設計飛行高度為1000米以下,適用於未來城市的低空飛行;飛行過程中,最大飛行時速為130千米。

飛行高度1千米續航35分鐘 小鵬飛行汽車運抵歐洲即將亮相

同時,該飛行器擁有自主飛行路徑規劃能力,通過多個傳感器,該飛行器可實現對地監控、無死角環境感知、自助返航降落、百公里雙向實時通信。

另外,旅航者X2也擁有整機彈射降落傘、24小時監控系統等配置,最大程度保障飛行安全。

此前,小鵬汽車CEO何小鵬也曾親自駕駛體驗過該飛行器,其發博稱:“連續幾天體驗低空飛行。400米左右最平穩,安全還是最重要。”此外,還配上了6張低空飛行時所拍攝的風景圖,景色優美。

據悉,小鵬匯天由創始人趙德力於2013年創辦,2020年由何小鵬和小鵬汽車共同投資、控股。數據顯示,小鵬匯天已申報擁有200多項核心技術專利,目前團隊成員近700人。2021年小鵬匯天完成超5億美元A輪融資。

飛行高度1千米續航35分鐘 小鵬飛行汽車運抵歐洲即將亮相

(0)
上一篇 2022-03-16 10:19
下一篇 2022-03-16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