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藝術與文化實驗室推出“自然韻律”體驗項目

感謝茶葉蛋的投遞

10 月 10 日是 世界心理健康日 (World Mental Health Day),今天,Google 藝術與文化實驗室,攜手美國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藝術 + 思維實驗室 (IAM 實驗室) 以及 Google 的”幸福”實驗室 (Wellbeing Lab),一起合作打造出最新體驗,以幫助人們體驗心靈內在的片刻平靜。

“In Rhythm Of Nature” 是一個託管在 Google 藝術與文化平台上的數字健康體驗項目,其靈感來自於 卡爾·馮·林奈 (Carl Linnaeus) 的花卉時鐘。林奈是 18 世紀著名的植物學家和分類學家,他開發了一個現代系統來識別、命名和分類生物。他獨特的花園設計捕捉到了不同植物的自然晝夜節律,這些植物會根據一天中固定的時間開放和閉合它們的花朵。

“In Rhythm With Nature” 通過一系列精雕細琢打造的呼吸練習,依據花卉的開放和閉合時間設計節律,旨在建立人類和自然之間的一種緊密的聯繫。沉浸其中時,事實上你正與此時的花朵一同呼吸。

Google 藝術與文化實驗室推出“自然韻律”體驗項目

正如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藝術與思維實驗室 (IAM 實驗室) 所描述的那樣,“如同植物一樣,人類也通過晝夜節律對環境的變化做出反應。位於大腦中的24小時時鐘有助於調節我們的 睡眠-清醒周期。[…] 親近大自然有助於 改善我們的情緒、減輕焦慮、提升身體活力,甚至 有助於促進與身邊人的社交互動 […] 親自然設計 (Biophilic Design) 認為大自然助益於健康,並將自然體驗融進我們的環境中,包括真實大自然和虛擬的大自然。沒錯,即使是對大自然模擬的虛擬自然,例如,自然景觀特色的視頻 或 身臨其境的 VR 體驗,也已被證明可以減輕生理和心理上的壓力。當你無法身處戶外大自然時,這些更易接觸到的虛擬自然,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Google 藝術與文化實驗室推出“自然韻律”體驗項目

Anna Glover 手工製作了花卉場景,這些場景後來被栩栩如生地引入遊戲引擎,用戶能夠在頁面中與花卉互動一起呼吸。花卉時鐘中的色彩心理反映了人們在一天中的能量水平;聲音場景遵循五度圈,是一種用純五度關係將十二個調循序排列出來的辦法,對心靈有舒緩作用。

Google 藝術與文化實驗室推出“自然韻律”體驗項目

和大自然一起平靜身心。與此同時,Google 發布了系列的冥想視頻,共計 13 個 (正在陸續發布),B 站的訪問鏈接是 《In The Rhythm of Nature》。

(0)
上一篇 2022-10-10 20:56
下一篇 2022-10-10 2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