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銷售的半數智能手機已經支持5G 華為的離開推高了整體售價

去年第一季度,歐洲市場上還沒有面向中檔的5G手機,到了第三季度,他們佔了該領域的20%。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今年第一季度,5G中端手機在歐洲銷售的250-500美元的設備中佔了一半。

對下一代網絡的支持只是故事的一部分:中端(250-500美元)和 “次旗艦”級別(500-700美元)是去年推動舊大陸智能手機銷售增長的原因,而這是以犧牲華為為代價的。

華為現在幾乎在西方市場上消失了,之前它在250美元以下的細分市場非常受歡迎,但隨後而來取而代之吞噬其市場份額的公司選擇將重點放在更高的價格層級上。分析師認為,這就是為什麼250-500美元和500-700美元的細分市場即使在大流行病造成的經濟放緩期間也在增長,另外,現在明顯缺少有吸引力的250美元以下的設備。

小米、OPPO和OnePlus等相對較新的品牌與去年第一季度相比,銷量大幅增長了四倍。現在,超過三分之一的中端和次旗艦機型銷售來自這三家公司。

這給蘋果和三星在這些領域帶來了壓力,但據Counterpoint稱,即使在旗艦機領域,這兩個市場領導者也不安全,因為小米、OPPO、OnePlus、Realme和vivo各有各的吸引力。分析師預測,他們正在研發可摺疊旗艦機,這將進一步增加蘋果和三星的壓力。

gsmarena_001.jpg

(0)
上一篇 2021-07-15 20:24
下一篇 2021-07-15 2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