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服役兩年半后 Linux之父的ECC電腦內存掛了

如果下一個Linux Kernel版本延期,那麼不要太驚訝,因為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的電腦壞了。出問題的不是AMD線程撕裂者處理器,而是ECC內存。Torvalds說,自己已經裝完機穩定運行了2.5年,可是最近卻頻繁遭遇機器不穩定甚至編譯器損壞的情況。

穩定服役兩年半后 Linux之父的ECC電腦內存掛了

目前,Linus Torvalds正在備用電腦蘋果MacBook Pro(M2處理器)上處理代碼,不過速度慢很多。

說到ECC內存損壞,其實Torvalds應該心裡也算有數。早在兩年前他就打算更換,但因為當時ECC內存太貴,Torvalds不想去交智商稅,索性作罷。

Torvalds肯定不是差錢,實際上,作為技術瘋子,他早在20多年前出面抨擊Intel推動的ECC內存標準,認為這是廠商們玩弄手段,以便可以堂而皇之售賣劣質內存芯片的伎倆而已。

他認為ECC內存理應開放給消費級,而不僅僅是服務器平台,可因為廠商們合夥限制,導致你不得不去支付更高的價格。

(0)
上一篇 2022-10-10 14:55
下一篇 2022-10-10 14: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