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自研調製解調器解決方案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但若成功有很大的回報

蘋果公司自研無線通信調製解調器方案的舉措可能會徹底改變其生產移動設備的方式,比如傳聞中的Apple
Glass,但前提是它最終的表現能夠匹配或超過其現有調製解調器供應商高通公司的性能。在2019年與高通公司達成意外和解以結束專利侵權法律訴訟后,蘋果一直是這家調製解調器製造商產品的主要客戶。然而,隨着蘋果公司致力於開發自己的調製解調器,使用高通公司通信硬件的日子可能已經不多了。

蘋果公司自研調製解調器解決方案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但若成功有很大的回報

《華爾街日報》在周六對蘋果公司的調製解調器研發工作進行了介紹,概述了蘋果公司在創造足夠好的產品以取代高通公司的版本時所面臨的挑戰。

回報是多方面的,包括MacBook Pro等物品的5G和iPhone的極快速度。對於未來的硬件,增強現實頭盔和智能眼鏡可以從快速的速度中受益,前者需要高帶寬,但延遲小更有價值。

蘋果在該領域的工作因收購了英特爾大部分智能手機調製解調器業務和招收了約2200名工程師而得到加強,但蘋果繼續擴大其在該領域的人才庫。

在高通公司的故鄉聖地亞哥的蘋果公司辦公室,大約有140個職位是圍繞蜂窩芯片的研發製造而設置的。同時,在加州歐文的一個衛星工程辦公室有大約20個類似的空缺職位,可能是為了試圖吸引博通公司的員工加入該公司。

目前的預期是,蘋果將從2023年開始轉向研發生產自己的調製解調器,台積電將成為這家iPhone製造商的芯片代工方。CCS Insight高級研究總監Wayne Lam告訴記者,自研調製解調器為蘋果提供了許多方面的優勢,包括節約成本和減少對高通等供應商的依賴,蘋果與高通的關係一直很緊張。

為蘋果的預期目的微調調製解調器的能力也是一個很大的好處,因為它可以調整調製解調器,使其以特定的方式為一個產品工作,但在其他方面對另一個項目更有效。

至於最終影響可能是什麼樣子,報道拿Apple Silicon的影響作對比,它涉及到高功率效率的芯片,其性能優於英特爾的替代產品。而設計上的改進也可以改善Apple Watch等小型設備的連接。

然而,Tantra Analyst創始人Prakash Sangam提出,”在某些方面,調製解調器比M1這樣的處理器更複雜”,部分原因是處理可能影響信號的許多情況的複雜性。這可能使蘋果更難生產,增加了相對的開發時間。

“如果你投入足夠的時間、資源和資金,就可以做到,”Sangam說。”但他們是否能在2023年之前做到,我認為除了蘋果公司之外,沒有人可以這麼肯定地說。”

(0)
上一篇 2022-05-01 08:34
下一篇 2022-05-01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