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計劃下月拋棄可單獨使用的“駕駛模式”儀錶板

Google 在 I/O 2019 開發者大會上首次宣布了“駕駛模式”,作為一項基於 Google Assistant 智能助理的特色功能,其旨在幫助用戶在旅途中輕鬆訪問音頻控制、聯繫人、導航、以及其它快捷方式。Google 於去年正式推出了 Driving Mode,然而最新消息是,該項目將於 11 月 21 日被打入冷宮。

1.webp

(via 9to5Google)

據悉,Driving Mode 是現已失效的、用於手機屏幕的 Android Auto 應用程序的繼任者,但請注意不要將它和谷歌地圖內置的駕駛模式功能相混淆 —— 後者可在導航開始時自動啟用。

正如 Esper 的 Mishaal Rahman 所指出的那樣,Google 甚至在發布獨立的駕駛模式之前、就已於地圖中添加了 Assistant Driving Mode 。

兩者之間的唯一區別,在於能夠與 Google Assistant 智能助理交互 —— 比如通過“Hey Google,啟動駕駛模式”的語音命令、或點擊手機主屏上的快捷方式來訪問獨立版本。

2.jpg

好消息是,對於大多數用戶來說,在獨立的 Driving Mode 被棄用后,你仍可在 Google Maps 中啟動導航來體驗相關功能。

壞消息是,對於那些沒有配備支持 Android Auto 的數字導航中心的車主們來說,這麼做還是讓人感到有些失望的。

畢竟獨立的駕駛模式,原本就是為了取代 Android 12 中被砍的“Android Auto for Phone Screens”而出現的。

(0)
上一篇 2022-10-10 12:57
下一篇 2022-10-10 13: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