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將評估雷諾電動汽車合資企業

日產汽車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內田誠(Makoto Uchida)表示,日產汽車“需要評估”聯盟夥伴雷諾計劃成立的電動汽車公司的“優勢”,才能考慮與其合作。

此前,雷諾宣布將把其電動汽車業務拆分成獨立的公司,並計劃最早於明年上市。雷諾已要求其日本合作夥伴日產和三菱參與拆分的電動汽車合資企業,並已就聯合投資展開了討論。

內田誠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當我研究雷諾的歐洲核心市場時,發現這家電動汽車公司符合雷諾的改革措施,也是雷諾做出的正確的選擇。”

但是,日產主要在美國、日本和中國市場開展業務,因此在應對電動汽車需求方面,日產面臨著不同程度的緊迫性。此外,雷諾擬議的電動汽車合資企業的總部將設在法國,這意味着其主要業務基地將設在歐洲。

內田誠表示,“我們正在從如何促進日產增長的角度討論各種可能性。”

圖片來源:日產

圖片來源:日產

今年1月,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宣布計劃在2030財年前推出35款電動汽車,其中90%的車型將使用五個共享平台生產。內田誠表示,雷諾電動汽車合資公司“不會影響聯盟之前宣布的基本點。我們將利用聯盟的資產將合作關係提升到下一個階段”。內田誠還表達了以法日聯盟為中心的增長願景。“在這一點上,我們不考慮與其他汽車公司合作”。

內田誠於2019年12月上任,當時日產正因前老闆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等因素而陷入困境。自那以後,他一直致力於重建日產和聯盟。

受新冠疫情影響,日產連續兩年出現巨額虧損,但在上一財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實現扭虧為盈。但該公司仍面臨一些挑戰,比如如何讓其汽車業務盈利。內田誠表示,“我們已擁有可以盈利的車型。”他對日產提升盈利能力有信心。

(0)
上一篇 2022-09-27 14:20
下一篇 2022-09-27 14:20

相关推荐